2005-03-07 16:44:21弄潮

與城市的對話-瑞穗

這是我出發去流浪的第一站…
一個人踏上旅程總有點不安…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踏出第一步…
就永遠只能在原地空想並後悔…
我很高興我出發了…
到了瑞穗是凌晨4點…天都還沒亮…
我一個人走在瑞穗的街頭只有一家早餐店跟7-11有開…
跟我ㄧ起下站的旅客只有2個人一個已經被接走了…
一個還在等人…
因為無聊我過去跟在等人的女孩攀談…
那女孩有著…
17歲的年紀…
37歲的滄桑…
57歲的手…
她一個人獨自北上賺錢被老闆播噱..
卻沒有喪失花蓮人的熱情與好客…
我從4點跟她聊到7點多…
期間幾乎都是她在說話…
原來他為了見她的男友…坐了5-6小時的車..
只為了見她男友20分鐘跟他一起下課…
然後再坐5-6個小時的車回去…
因為一個禮拜只會放1天假所以不得不如此…
我聽到了很多關於他家的事情…
知道原來原住民真的有其無法跳出的泥沼…
美麗的花蓮…被山所圍繞…人民因此保有純普熱情…
但是也因為山的圍繞…交通與知訊的不便…造成了貧窮…
我無法解決這個問題…至少目前沒有辦法…
她充當我一天的導遊…
我們去了瑞穗牧場…北回歸線…掃叭遺址…等…
然後我載她去玉里她男友家…
途中經過她家部落的山下…雖然沒看到她家長怎樣…
不過可以肯定很偏僻…
花蓮人很愛唱歌…我從有人開始到睡著都一直聽到人家在唱卡拉ok…
那是一種投10元1首歌的伴唱機…我們在等人時唱了一下…
她一邊唱還一邊拿啤酒要請我喝…
聽她說果然原住民都很愛喝酒…
不知道他從幾歲開始喝…
不過可以確定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喝了…
聽到他說起921我才驚覺我們年齡的差距…
921時他讀國小…ㄏ…我還真老…
跟她分開後…我一個人回到旅館…
因為是淡季的原因…我一個人助4人房…
我還跟老闆殺價…只要700元...ㄏ…
然後我去洗紅葉溫泉…只要80元…
無論是個人池…或男女分開的大眾池與要穿泳衣的大眾池…
價錢都一樣…
洗完後真的有皮膚變好的感覺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很舒服全身都放鬆了…有機會真的要再去洗一次…
回去後就伴著卡拉ok的聲音睡去了…
瑞穗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人也很友善…無論問什麼問題…甚至點個頭…
人們都會微笑的對你…很熱心的幫你…
雖然城市不大卻充滿了溫情與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