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19:58:05KING OF THE SKY

陽台

以前 我的家 是一棟大樓

是在十樓

我家後面 是一大片的稻田

在我搬走前 地都還沒賣掉 所以 在我走前 她還是一大片稻田

以前 我最喜歡在我家的後陽台 看那片稻田

每次看見稻穗 隨風飄揚 在怎麼頹喪的心情 都會好起來

除了看田 我更喜歡從10樓 向下跟那些辛苦的農夫問好

一開始 只是好玩而已

就這麼叫著

”喂 妳好嗎?”

”加油喔”

台北是個盆地 而那片田後面正是一座座連綿的青峰

我的迴音 就在我家 稻田 後面好遠好遠的大樓中間 徘徊 迴盪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喜歡到後陽台去叫一叫

叫什麼都好

是好玩 或是為了和那片熟悉的田在一起 或是那個小小小小的 和我有過不少甘苦記憶的 陽台

我不知道未啥 我只知道 吶喊完的我 會覺得很快樂

就像看隨風搖擺的稻田一樣

現在 我搬了家

沒有山 沒有稻田 沒有小小充滿回憶的陽台 更沒有機會大叫

我好想大叫

就像以前一樣 把不高興的事都拋到遠方

把一切不想面對的事都投到看不見的 山的那頭

想回到以前的 簡單的 生活



我 正對著電腦大叫

只不過





聽不到


上一篇:

下一篇:分手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