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01:30:59♀↖阿﹌馮↗♂

洗牌

錯了的愛像一場抽鬼牌,最後輸的人得到兩張鬼牌,不能像其他人一樣把鬼牌除外的牌成雙成對的對出。小時候我總會是最輸的人,因為從一開始我的牌就沒有正確的成雙成對......。
如果說我真的不想再過問關於你的任何消息,我知道那是我還在騙自己、騙身邊的每一位人,當他緊緊摟著我的肩,用著一種我從未在他身上感受到的霸氣,我看見他和你擦肩而過時他挺著自己的胸膛把你有意無意地撞上,我難過你眼神中的無助在你看見他對我的親暱後,我心疼你轉身後我偷偷看著你背影裡的落寞。「登~登~」婚禮進行曲喚著你們的進場,你嘴角那抹假笑我還清楚的知道那是你很不自在的習慣,你手不斷不自然的擺動是你煩躁的表現,你眼角挑眉是你不悅的舉動,你每一個細小的動作,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是這麼熟悉,我真的很不想在他的面前展現任何一絲失落,硬撐起著微笑,今天我不該帶著他參加你的婚禮,因為我讓他不高興了,因為我失序的心又再次讓他感到不安,只要他的手有空總會不經意地握住我的手,我不想承認他的小動作全都是因為我,讓你難過、讓我失落、讓他不安,不是我最初的用意,我嘆了口很輕的氣,連我自己都是無意間發現。突然我座位旁邊出現一位很眼熟的人,原來是我和你的高中同學「陳芸」,陳芸應該是她的好朋友。我和陳芸在高中時稱不上是好朋友,最多就是互相尊重的同學,和陳芸閒聊讓他放鬆不少,也讓我對你注視的眼神有些轉移,和陳芸客套地聊著這幾年的轉變和成長,當他向我示意要去廁所後,陳芸突然不屑地在我耳邊說了一段話......我手中擦嘴的紙巾硬生生從我手中掉落,陳芸看見他回來馬上尷尬和我道聲再見就離開了。我眼神的錯愕、陳芸帶著陰森的微笑離去、他慌張地看著我,我必須得冷靜,我必須得穩住自己的心跳。
『你說如果重來,想要握住我的手;你說如果重來,想要陪我一起大笑;你說如果重來,想要是我陪著你。』你的單身派對上對著你和她和我的高中同學面前,像失戀一樣喝醉對著大家又哭又吼。如果我說,在火車上你能夠在我撞上你胸膛時將我緊貼你胸口;如果我說,幫你籌備婚禮是為了我;如果我說,在我每一次轉身淚流時你出現為我擦去眼淚;可是這一切我不再需要你,可是這一切你該滿足了,可是這一切我們再也沒有權力干涉彼此了。
「你夠了沒?!」我被他壓在牆上,他很生氣。他的雙手撐著牆壁,像是把我禁錮在他的雙臂裡,我直視著他,我才發現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貼近的看著他,每一次接吻,我不自覺地閉上眼睛,想一想原來腦海裡奢望的還是你。這一次他的憤怒,反倒讓我把他的臉龐看得仔細,他的眉毛很粗、他的嘴唇很薄總會輕輕抿嘴、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面對著他的怒火,我卻對著他笑了,他搞不懂我笑的意思,他嘆了口氣,當他轉身準備要走時我伸出手毫不猶豫想要拉住他,他卻轉頭淡淡的對我笑了一下,下一秒面對我的錯愕他把我的手輕輕推開了,他把我的手輕輕的鬆開了,他走了,一句話都沒說的就走了。
我一個人走回家,好多回憶湧上思緒:你求婚成功那夜下著大雨,我淋著雨大哭著走回家,發著高燒;他的出現給我好多驚喜;他讓我看見忘了你後我的微笑;他的雙手是溫暖是我今生唯一的奢求;他的肩膀原來只為我撐起天空;他那會惹來一堆女生的微笑,在我們在一起後只限給我一人;我要他眼中只能有我,他做到了。你毀了我曾對你有的渺小希望,他給了我無限的寬廣;你讓我傷透了心,他送上無限關心只為要我給他一個微笑,但我卻一次又一次讓他擔心、傷心;我能不求回報輕易獻上我所有的愛給讓我傷心的你,我卻連一個讓他專屬的微笑都吝嗇。站在路燈下,看見自己在大雨裡大哭的狼狽模樣,我笑了,我笑著仰起頭,只為了不讓眼角的眼淚滑過臉龐,這一次我再也不哭了。
小時候玩牌我手裡總是有很多對不出去的牌,每一次檢查才發現我從一開始就把牌對錯了,十次裡我有九次都同樣的錯,哥哥姊姊們總會笑著罵我搞不清楚。如果我和你一步錯,步步錯的結果能夠重新洗牌,我會不會又再一次對錯,會不會即使我沒搞錯了,我卻還是得到兩張鬼牌,成為輸家。牌局可以不斷重新,只要洗牌,一切又會重來,可是我和你呢?誰該為這場牌局洗牌,誰該為這場牌局挺身而出,我們有勇氣拋開身邊的愛人為彼此去執著嗎?還是我們重新洗牌就會真的快樂嗎?如果這牌局注定是場錯,或許我們就沒有再去改變的權利吧?!他的微笑、他的臉龐、他是我的,如果這牌局注定是他,抽到鬼牌又何訪呢?如果從小到大我都只會在同一個地方跌倒,我想我真的沒有勇氣再去面對洗牌的壓力,這一場牌局,何苦再去勉強誰為誰去更動了? 








(下集待續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你的回頭

下一篇:雨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