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00:27:27♀↖阿﹌馮↗♂

祝福

       又是一個年頭的過去,其實每一年裏頭都有很多故事在不斷發生,很多感觸隨時隨地在觸發,只是覺得這些年感受到很多成長。生命裡遇見的轉折,記憶中的回憶開始隨著年歲起舞:嘗到生命離別的苦澀,體會生命走出世界的茁壯,學會和挫折正面交鋒,好多畫面彷彿就像昨天在上演,今天已經是過眼雲煙,所有的感受卻還這麼刻骨銘心,真不敢相信,我就這樣走過來了。
    從國中開始,我就覺得每天都很開心卻又很痛苦,開心著有很多同學陪我一起歡笑,開心著那時候只有功課值得我煩惱:痛苦著人際壓力同儕關係,痛苦總有讀不完的書寫不完的功課。高中,學習面對更多艱困的挑戰,不管是功課還是同學,好像永遠都是個解不開的謎題,不管怎麼努力,都像學測的作文怎麼寫都不能讓改題老師滿意。笑,不再單純,不再只為了開心而笑還為了迎合別人的期待。高中是個很美的過渡期,酸酸甜甜,生活裡面的相處多了心機,男女之間的關係始終是個未知數,發生的愛情像個未爆彈,只能小心翼翼呵護,卻永遠都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 高中注定很多人生的走向,看似很嚴重卻也可以很輕鬆,很多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卻沒有一個是真心的期待任何一個結果,因為不管怎麼做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偏偏,就只有這樣的關頭才看的到友情,就只有這樣的生活才能得到真心。走出家庭溫室,一個人的生活不在我的期盼下被迫展開,預期中的沒有以前那麼多朋友,預期中的不比以前輕鬆,預期中的就是一個人,聊天的對象還是高中同學,能夠抱怨傾訴的對象還是高中朋友,沒有太多的預期之外,反正在我看來大學生活我早已注射了很多劑的強心針,看開預期之中帶給我生活上的無力感,卻也看不開這些預期之中帶給我的傷害,總之對我來說大學已經很明確告訴我不管未來如何,要面對的世界勢必是艱辛的。
    歷歷在目的過往,偶爾在睡前一個無心的翻身還會想起片段,有時候生氣的忘了睡覺,有時候會感動得痛哭才沉沉睡去。很想對大家說些什麼,卻又想不起,明明很想和你們分享,卻又不知從何說起就又這樣放棄,可是還是很感謝你們在我的部落格裡經過,讀著我的分享,喜怒哀樂,每一刻都是我深刻的體會。
    祝福你們,也謝謝你們,晚安。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12-31 14:03: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