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12:17:26♀↖阿﹌馮↗♂

如果你還在就好了

  又是一個團圓的節日,你是否正在搶一張高鐵票或台鐵票只為了返家呢?你是否也和遠方的家人正用通訊軟體規畫著你們的中秋節?一到了大學,更能夠明白返家對一位在外地讀書的學生有多麼重要,來自四面八方,卻都有著一樣歸心似箭的情感,我想這是不需要培養的默契吧!?
  又是一個團圓的節日,來到大學的不適應,我用這分等待中秋節的心安慰自己撐過漫長的一個人生活,我沒有太多的規劃,因為我總覺得計畫總趕不上變化,還不如讓一切來的突然卻又意外的美好。我總認為時間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因為她悄悄帶走了某些東西,也靜靜帶來了某些變化:她悄悄帶走我的家人,也靜靜讓我對這個世界有了不同的看法,生命也許美好,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心靈上的碰撞、身體上的擁抱、口頭上的溫暖,但生命也許無常,因為人與人的感情再怎麼深厚,她終有一天要帶走這份情,讓人感到遺憾、感到悲傷。
  又是一個團圓的節日,看著遠方的家人終於又再次聚在一起的感動,老實說,這份感動比小時大家一起過年的當下更為激動,因為長大了,才更明白相聚有多困難,相聚有多珍貴。我也好像才了解為什麼家中的長輩看到我們都回家了,表情是如此的激昂,讓人不敢置信。
  又是一個團圓的節日,家中最重要的長輩被時間悄悄帶走了他已衰老的身軀,卻留下了我們對他更深的思念,家中飯桌上的位子少了他,碗筷也少了一副,笑聲好像小了許多,少了一份關懷好像就不再是貨真價實的團聚,他的離開,我才清楚到,如果一份愛沒有說出來,那就再也沒有機會,如果一份感謝沒有表達,那他沒有辦法明白,如果,這一切,都能夠有你就好了......
  又是一個團圓的節日,祝福您,開心度過一個美好的佳節。

上一篇:人生,相信美好

下一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