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20:02:32小燕子

每天有事忙真不錯

每天有事忙真不錯

曹子靖 台灣日報婦女版

上個月,在大學同學會裡,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小靖,令同學們都感到非常意外!

想當初;小靖可是我們學校數一數二的校花,不但功課好、人長的漂亮,就連家世背景也令人稱羨,沒想到一畢業就匆匆忙忙的和吳先生閃電結婚,不但家人覺得惋惜,就連我們這些好同學也認為她這麼委屈自己,實在是不智之舉!

我們用「委屈」一詞可說是實至名歸!因為她老公只有高職程度,而且又是鄉下窮人家的背景,身高又不到一百六,比起小靖那一百七十公分的高挑身材,真是門不當戶不對!大家還打賭,這倆人的婚姻一定無法維繫許久!
可是,轉眼間也過了近十五年,小靖仍是容光煥發的出現在我們的同學聚會裡,這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原來他們結婚後,小靖因對服裝有興趣,因此開了一家服飾店,老公也非常支持她,於是夫妻倆努力奮鬥,將店舖經營的有生有色!

在這段期間,一些好事的親戚朋友們免不了會說些風涼話,說她腦袋秀逗了,放棄當初追求她的豪門公子,如醫師、律師、企業家等,反而卻選了一個條件這麼差的窮小子,結果在家當黃臉婆,真是活受罪啊!

不過小靖卻不以為意,她意正嚴詞的回答那些三姑六婆;「我的日子過的充實又開心啊!每天有一大堆事情可忙,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因為自己的興趣而做,以及為了我那親愛的老公和孩子,所以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有特殊意義的!要是我真的嫁給有錢人,每天在家英英美袋子,天啊!那也實在太無趣了吧?」

望著她那充滿自信的眼神,眾人似乎都因此為她的快樂所感染!

小靖的話令我感觸良多;一些嫁入豪門的朋友,每當問起她們的生活時,她們的回答不外乎逛街購物、找人串門子!整天無正經事可做,日子過的既無聊又煩悶!想想以前自己總是羨慕她們的生活,如今聽了小靖的一席話,我應該收拾起過去那總是抱怨的習性,用心的過好每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