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19:59:25小燕子

面對性侵害,要勇敢站起來!

面對性侵害,要勇敢站起來!

人間福報 讀者論壇 十月十九日 小燕子

社會上性侵害的案件曾出不窮,每當媒體報導這類的案件時,筆者就會不自覺的從腳底冷了上來、不斷的顫抖!

筆者一直無法忘記那種強烈的羞辱感,雖然當時我年紀小,完全不解大人的世界,但是,當漸漸長大時,那種自卑骯髒的感覺卻與日俱增,甚至常常會厭惡自己!

自有記憶起,父母經常為了生活到處奔波做生意,才六七歲的我,只能跟鄰居的大哥哥姊姊一起遊玩,不幸的是,我遇過兩次的『性騷擾』,雖然比起『性侵害』,身體是保全住了,可是在我心靈上,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傷痛,因為這段痛苦的經驗,讓我感到難堪,成為我內心深處最不願意面對的惡夢!

或許,比起許多受害者而言,我算是很幸運了,可是這種心靈上的恐懼,和不斷自責的心態卻一直糾纏我,雖然我已經結婚生子,也擁有一個可愛的女兒,但是對於她的成長,我卻不免提心吊膽!

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好不容易成長過來,並且也走出了陰影,面對天真無邪的女兒,身為母親的我只能教導她『自立自強』吧!畢竟當危機來臨時,最好的親人朋友是無法即時救援的,只能謀求『自保之道』!

當然,我也灌輸她觀念;這個世界其實是很美好的,但是面對數日可見的性暴力以及性侵害案件,我只能訓練女兒從內心堅強獨立起來。至少這是一個能夠稍微『防患於未然』,將傷害減低的自救法則吧!

真實 2008-08-09 02:00:09

為勇敢的妳
鼓掌


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會勇敢
繼續勇敢

雖然把一切寫出來
如此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