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19:55:50酷×∥揪4i妳.東哥

我們牽手好嗎?〈1〉

最近不是有個廣告詞叫做『男人真命苦』的嗎?我也覺得自己很命苦。



    時代在變啊!女人和男人的地位也有所改變了。我突然很羨慕我阿公的那個

  年代,那是個男人至上的時代啊!要不當我老爸那個年代的男人也不錯,起碼當

  老婆的還懂得看老公的臉色過活,也就是說女人還是靠男人吃飯啦!



    現在可不同了,在這個女權高漲的時代裡,男人已經被教育的極為聽話,這

  都該歸功於我老媽那一代的女性,雖然她們依舊要在男人鼻息下忍辱偷生,但她

  們卻知道要對自己的兒子進行思想改造。也許這種改革並不能造福到她們,但她

  們偉大就偉大在立誓改革下一代,以利及之後的千千萬萬的女性同胞。



    我也是思想改造下的完成品。從小,當老爸翹著二郎腿喝著啤酒悠哉的在客

  廳看報紙嗑瓜子時,老媽就一再的對我耳提面命說這種男人是最要不得的男人。

  她會拉我進廚房跟我咬耳朵,說君子遠庖廚的理念已與世不合,然後順便叫我幫

  她洗個菜兼燜鍋湯的。長大點時,當老爸像老太爺一樣八方吹不動似的不肯幫忙

  大掃除,老媽就會開始對我叨唸不會做家事的男人將來一定娶不到老婆,接著就

  把掃帚拖把抹布都往我手上放,要我乖乖去打掃。



    離家求學後,當老爸開始像是更年期到了不停找老媽麻煩時,老媽就會對我

  疲勞轟炸,說會念女人的男人最沒種了,所以要我以後一定要凡事以女人至上,

  這樣才符合新好男人的標準。基於老媽的諄諄教誨,我對於女人向來都是秉持著

  謙遜有禮的態度,學姊要我幫忙做什麼,我二話不說的一定做到;女同學拜託我

  幫她們做事情,我廢話不說絕對幫她們到底;學妹請我替她們指導捉刀 我就算

  再忙也不會拒絕。



    就這樣,我如紳士一般的名聲很快的就不逕而走,可奇怪的是,我卻總是交

  不到女朋友。



    我自認不是長相的問題,凡見過我的女人都說我看起來斯文俊逸,我也不覺

  得是態度問題,因為我是女人們公認的好好紳士。那我為什麼總是交不到女友呢

  ?關於這一點,我始終很納悶,後來我向我的好朋友請益,他說就是因為我太完

  美了,所以女孩子們都自慚形穢,沒有一個覺得足以跟我匹配,於是她們從一開

  始就不對我有企圖,就只是純然的把我當成一個不可能的夢。



    天吶!這是什麼邏輯?就只因為我完美的不像真的,所以就妄自斷了與我共

  譜戀曲的路?這…這對我而言未免也太殘忍了吧!



    於是,我很悲慘的度過我的大學四年,眼看著其他男同學一一的把學業、社

  團、愛情三學分給修完,我卻飲恨於愛情這一學分的不完整而黯然畢業。出了社

  會,我又投身於幾乎都是男人立足的工程師行列,這下對於愛情,我看我的機會

  是更渺茫了。



    還好,同事中有個叫公子的很愛辦聯誼,因為他家有錢,本來大家是都叫他

  公子哥的,但他覺得受不起那個哥字,所以大家都叫他公子,而公子不愧是公子

  ,每次找來聯誼的妹妹都真的是美眉,只是那些美眉最喜歡的也都是他,而我們

  這些人在她們眼中全成了陪襯的或是跑龍套的,一點也不重要。更有美眉直接把

  我們當成閒雜人等,要我們自動閃遠一點,所以後來我索性不再去參加聯誼了,

  那麼多的美眉都只能看不能追,我也乾脆放棄這條尋愛路了。



    工作了幾年後,我幾乎都快忘了女人是什麼樣的生物,除了老媽跟公司的清

  潔歐巴桑之外,我的身邊幾乎沒有女人出現過,直到了那一天,我在BBS站遇

  到了她──



    一個怪裡怪氣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