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15:09:51只要遺忘

做自己的主人

我會習慣每隔一段時間就想一下自己這個人長成了什麼樣子,每次想的時候會想自己是進步了多少,那些需要再加強。有一天突然發現這些「想」中,好少對自己的肯定,肯定自己努力的部分,總是在想著我還不夠,還有太多太多要進步、努力的空間。或許某個角度來說這樣是一種求上進,但久了後,這樣的思維成了一種沒自信。


我問我自己,我真的覺得自己「一直」都不夠嗎?真的不能好好地接受別人的稱讚,然後自信地說出:「是的,我就是如此,我就會納些東西,我就是有這樣的本事!」我好像很少這麼覺得,也就很難去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了。我,進入了按摩這一個行業,儘管同事、客人們說著我的技術如何的好,我總是覺得自己還不夠,「應該有更多可以成長的!」直到前一陣子跟前同事合開了按摩工作室,儘管我們有自己的老客戶,但是撐起一間工作室,不能單靠老客戶,我們更需要有更多的客源。所以,我開始打開我所有的通訊頁面,我寫文駐足的地方,一句又一句的、一則又一則的、一篇又一篇的邀請身邊的大家來體驗,來是是我和我的夥伴的手法,然後期望那些試過我們身手,滿意我們的技術的人,可以幫我們分享我們這一間兩人工作室。


某一天,敲了一個很偶爾才會聊聊幾句的朋友,她很阿莎力的直接說:「好啊,我去!」然後立刻跟我約好了時間,開心之餘,我一直到當天才猛然想起一件事,她,是國家級的防護員,我這樣的邀約像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壓力山大。終於迎來那一刻,從原本預計的60分鐘按摩時間,行經一半她提出了要加時的要求,心中的石頭降下了許多,自己彷彿是考生通過老師的考驗。整個療程結束後,她跟我回饋說我的手法是讓她覺得靈活而且舒服的,按得很好,這樣的我是她會去推薦給其他朋友的。「妳夠好了,可以對自己有自信些。」


我始終不敢讓自己腳步太久,甚至腦袋的運行也不敢太久的停止運轉,感覺好像時間永遠不夠自己花用,感覺自己還不足夠,於是停不了腳步和腦子。這一次,朋友淡淡、緩緩卻十分有力的對我說出了那些話後,不知道怎麼著,好像真的願意相信自己了。


標題如此下,做自己的主人,不是要控制自己的一切,而是做一個能好好善待自己的那個人,而善待的方式很重要的一點是──相信自己。

 


上一篇:我是按摩師

下一篇:姑娘的眼睛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