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3 19:48:53只要遺忘

不,座右銘,就想空下來

其實一直沒有人性本善的這個念頭,反而覺得人的組成一定有善有惡,那個善那個惡何時要出來,只有那個人自己清楚。不會有一定的模式,因為事實就是如此,不會有不變的事物,即使是那叫做「真理」的東西。

⌐╦╦═─

但我一直跟自己說著,我不希望別人怎麼對自己,就不能那樣對待別人;或是我希望別人怎麼對待我,我就要那麼對待別人。那是一種抽象的公平,一種互相,一種心理的舒坦。

⌐╦╦═─

所以我幫路人甲乙丙丁,幫許多人,是希望哪天我需要幫忙的時候,那些陌生人也會幫我,就這麼單純。所以我從來不說自己是好人,也不說自己很善良或熱心,因為我期待未來那天會有人也如此待我,這樣的交換心態,並不單純無私。

⌐╦╦═─

年紀越增長,發現這樣的念頭成了一種枷鎖,就像是過大的期望,而導致的失望。我開始對於許多身邊的人不怎樣做,那樣做,這麼做感到心灰意冷。明明我都付出如此多,為何誰誰誰不能也如此?困住了許久,負面了許久,直到某一天看到了什麼,才驚覺原來做一件事心存期待,會如此的束縛自己,連呼吸都難。

⌐╦╦═─

不期待了,不是對這社會世界感到失望,而是想讓自己的心室、心思可以有空空的時候。在思緒複雜的運轉這麼多年,終於發現放空,竟是如此美好。

⌐╦╦═─

反而開始會驚喜路人對自己的好,那些不再預期出現的美好的顯現,帶給的快樂才精彩。

上一篇:

下一篇:善於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