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02:00:25只要遺忘

善於遺忘

「鉿?」我記不得了某些事情,我忘記了那些內容,但我記得一件事情是,那些內容曾經絆住了我。佔據了我少少的腦的儲存空間,讓我無法記住其他更要緊的人事物,甚至是忘記了自己。所以,我該忘了,那些內容。

▄︻̷̿┻̿═━一

要記得一件事情對我來說不容易,我需要有一個畫面,一個故事,一個連結,才能記得一件事情。所以如果要忘記什麼,我得要拉出不只一件,是兩件、三件、四件甚至更多。拉出後,我需要拆解它們,剔除要忘記的,然後將其他需要繼續記得的,一件一件重新連結,再放回腦袋。

▄︻̷̿┻̿═━一

每一次都是大工程啊!儘管在記的當下,從我的表情看不出什麼特別的變化,可是腦子齒輪已經開始運作,卡啦卡啦——。儘管忘的當下,從我的表情看不出什麼,一樣的卡啦卡啦——。如此簡單的抽換事物,對別人;對我來說卻是浩大工程,我是建築師啊,一個一個環節扣住一個。我是設計師啊,一個一個規劃繪製一個。我是陳列員啊,一個一個擺放一個。

▄︻̷̿┻̿═━一

那些別人的一個,那些別人的一棵樹,卻是我的無數個,卻是我的一片森林。善於遺忘,不是「容易」遺忘,而是「精善」遺忘。沒有那麼容易的,就得好好的收納,終於決定丟棄的,就得好好清除。關於記憶這件事,最不該忘記的基準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