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19:47:59只要遺忘

每隔一段時間我會問自己一次,什麼是愛?一開始很直接的去連結,愛=情人的愛。接著就會從愛情的角度切入,在還沒有戀愛經驗之前,參考的都是別人的,包括周遭人的,小說裡的,電視上的...,沒有自己的,所以都是靠想像,靠揣摩。

⌐╦╦═─

戀愛學分我算是很晚修的,可能有過一些曖昧,但那些經驗之後,許多都是非愛情的一種牽絆,可能覺得應該要修一下,才能跟別人對談對話,才能讓別人覺得自己說出的或許有份量,所以就在那些時候想著,應該那些就是愛情的愛吧。可是在那個時候,都還是能雲淡風輕的說著那些,把它一層層的分析、解剖。

⌐╦╦═─

我會在一些朋友面前與她一起談她的經驗,也會在網路聊天室中去聽故事,然後在一些平台上去書寫一些關於愛情的文章。不清楚的人看了、聽了,總覺得我似乎是走過一些風風雨雨,可能在細雨中漫步過,我自己不隱藏的,當有誰問了,我還是會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

很多時候給了些建議,莫名的成了朋友或陌生人口中的愛情大師,當然玩笑的成分居多,其實就是一個傾聽者,一個旁觀者。常常會說到了心坎,在後來的我才明白,為何能說到那些當下。

⌐╦╦═─

我喜歡看,很喜歡看很多人的行為表情,然後去思考為何有那些反應,那些因果。那是一種關係,關係的互動,關係的必然性,很多種,各式各樣的必然性。某天突然輪我自己在愛情的泥沼後,然後因它找回了一些理性之外的感覺後,才發現愛,不只存在於情人間,那些常朗朗的親情、友情、同事情...,原來到了一個深刻性,都可以掛上一個愛。

⌐╦╦═─

因為想通了這些,我才找到自己對於愛情的愛的解釋,以及做出了區分,也同時的把自己拉出了那泥沼,以及,回到自己身上去找愛。有時候區分過頭會看的太走心,因為太想分類而混亂,但有時候不區分卻會不小心看成一樣,或是忽略了更多的因素存在,這都是我對於愛的理解思考過程中遇到過的結,現在讓愛流動於它自己的型態後,反而在這些複雜中找到了簡單的意義,嗯,愛。

⌐╦╦═─

什麼是愛?什麼都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