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02:15:31只要遺忘

為什麼要問為什麼-就做自己

「為什麼?」

在大部分的時候,我很喜歡問這句話,很喜歡追根究底,很想知道為何而做,為何而想,為何而有了哪些行為思考。

⌐╦╦═─

我的疑問很多,從小就如此,多到父母覺得我腦子很怪,常有許多怪提問,怪到他們常說我怪,讓我在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很怪。當我看到「一休和尚」小的時候,也總是在問為什麼?也總是讓身邊的人抓狂,就像看到自己,覺得格外親切。繼續看一休這麼多為什麼後的下場如何,看見了他的成就,雖然只是一部卡通,但對年紀小的我,卻是大大的鼓舞。太好了,我可以繼續問為什麼!

⌐╦╦═─

這樣的好奇一直跟隨著我到現在,也成為我學習的一個過程,有好有壞。很多人會跟我說「妳就照著做就好。」聽到這句話總是讓我覺得茫然,我不曉得為何而做,我為何要照做?我只能這麼做嗎?有沒有其他可能性?

⌐╦╦═─

是的,我需要一個理由,說服得了我的理由,要有,我才能無罣礙的去做去想去動。否則,我只會茫然,只會疑惑,只會懷疑每個步驟。這些猶疑,無法讓我前進,反而是枷鎖困住了我。我知道自己是如此,所以,在學任何事情時,我總是需要原因。你可以不用在第一時間跟我說,我會做,妳不跟我說原因,我會自己去想。但在這樣持續想的過程,我不會跟別人說我「會」那件事,直到我知道我想通所做為何。

⌐╦╦═─

或許這跟不服輸也有些關係,不想被問倒,所以需要了解一切。又或許是想要知道更多可能性,所以一直在思考各種因素。也可能是不想設限,有了一個想法後,可以再想另一個想法,可以思考不同的因子可以組成、混成多少可能。

⌐╦╦═─

我只是不甘只有一種樣貌。

⌐╦╦═─

繼續著,這樣的我。為何支持,為何反對,關於這樣的問題也有,我不會跟著誰說我支持,卻不知道自己為何支持。相對的,我不會因為大家都反對跟著,除非,我知道我為何反對。

⌐╦╦═─

這樣子的自己好不好?其實我不知道。有些人覺得很好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有些人覺得不好,意見太多,不能好好服從。但這個不過就是各人喜好,這樣的自己好不好?目前我都覺得好,就好,因為做自己,挺自在的,就先繼續做自己。

上一篇:蓄勢待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