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6:06:18只要遺忘

疏離

如果我說早就已經做出這樣的選擇,
總是,我不想要搶走誰在誰心中的地位,
總是,慢了一步認識,
於是,選擇離開或疏離,讓她能永遠在她心中,
然後我就這樣永遠是過客,
帶著一副面具,冷漠、難搞、不善言語、不願親近...

其實內心有許多渴望,認識更多、接近更多,想要更多,
但是為了別人而設想後,不管是否為那人的真實想法,
覺得這樣的自己,選擇這樣的路才是正確,
既然曾經是陌生人,那就永遠是陌生人吧──

我是灑脫,但不是生來就灑脫,
我是冷漠,但不是生來就冷漠,
我是難搞,這倒是生來就如此,

妳們說,我不像個人,少了許多激盪,好多次想要回答,
我不是生來就如此,多想要有一個人可以幫我扯開這假象,
太疲憊,在與你們解釋時,
你們要我開放,但我開放的話勢必會牽涉到你們身邊的人,
已經知道,也已經見證過,這樣的妳們不會再快樂,

如果我問:我開放後,會讓妳們受傷,這樣妳們還會再那麼殷切的鼓勵我開放嗎?
或許會寧願要我一輩子都這樣封閉,築牆,讓任何人都接近不了也不容易接近吧!

好想大聲說,是,我會有感覺對某些人,
但是那些人都與妳們有連結,而妳們都不願意被拉走那些人心中妳們的一些位置,

只能淡淡的,最終,然後說自己一切都不在意,
然後習慣,不是生來如此的都誤以為是生來如此了,

勸戒別人心開放點時,請想想妳可以接受有點受傷的感覺嗎?
如果可以,我願意,願意更開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