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00:51:55只要遺忘

寫在 高雄同志遊行後

我想這不是一個紀錄報導,只是想要對自己交代,

讓自己在未來能想起還有這麼一天──走上街頭。

 

一直以來都張望著台北的遊行,終於不受限於金錢、時間和工作的衝突,

然後跟著所上得以參與高雄第二屆的同志遊行。

 

一開始想要分擔到最後莫名的成為所上遊行的負責人(?),

看到人從分散到團結起來然後排除萬難的參與這次的遊行,

大家抱持的信念就是支持再支持,幫自己也幫助別人,

展現自己,也為她人展現,遊行其實是一種最好的互動的開始,

尤其是這看似與社會主流有著分歧的同志大遊行。

 

誰是同志?對性別、性傾向友善者都是同志,

同志不再是狹隘的女同、男同、雙性戀...,也有直同志,

性別不再是單純的生理二分,也含括了心理性別和生理的第三種性別以上,

 

這社會的確需要分類,但是分類之餘我們要的是尊重和同等對待,

不需要因為政治因素或是一些刻版思想的限制與阻礙,

所以,在這一天,我們走上街頭,在2011年9月24日,大家齊聚一堂。

 

遊行的過程可以看到許多的臉孔和態度,支持的、不支持的以及張望的,

一些人抱著看熱鬧的態度然後被感動,一些人暫時無法想透與理解,

一些人從一而終的展現最大的支持度,

 

雨,一陣陣的,澆熄不了大家的熱情和此時此刻的激昂,

好得意的大聲的吶喊著我們所上的訴求:

「同志也要捐血,性傾向不是威脅」

「要求對等醫用關係,拒絕作無知病患」

「爭取伴侶醫療權,還我關懷與陪伴」

「我的身體我作主」

「正視恐同,面對恐懼」

 

每念一次,就是信心的再一次增強,

即使沒有大聲公,還是可以讓我們的聲音撼動她/他人的耳膜,

捐血車的用力嘶吼訴求時,是最最過癮的一刻,

 

團體的表演,各團體的訴求,

以及再一次的上台宣示著我們高醫性別所的訴求,

而後,結束。

 

整個過程其實是像在坐雲霄飛車,有高有低有起有落,

過程確實重要,但若那些過程換來的是這如此感人的結果,

我想曾經的苦悶或疲憊就不再足以掛齒了。

 

終於參加了同志遊行,終於走上街頭,

終於,選擇被看見。

 

 

 

 

上一篇:疏離

下一篇:聽妳說 聽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