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00:12:49只要遺忘

漂浪青春

「我是女人阿。」

「誰說女生不能愛女生。」

「我是女人,我討厭我的身體,但是我又不想當男人。」

這三句話充斥在我的腦海裡──,
終於看到漂浪青春,與想像中的不同,也不是失望,
是意外的發現那樣的平淡,但又蘊藏許多不平凡的聲音。

認同,是一個人生畢竟的過程,性別是其中的一項認同項目,

想想,國小的時候覺得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是天經地義,
但我總是會跟同性的朋友說,

「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會追你」,
「或是朋友對我說: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追你」,
「要嘛就是為什麼你是女生不是男生...之類的話」,

在那個時候的世界,根本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愛,更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那樣一群人存在,
所以,總是覺得挑對象就是找男生,自己會被喜歡,也只有男生可能,
誰都沒想過可以顛覆那時候的想法,只覺得這一切很自然,
但,這真的自然嗎?我們那時候的想法。

依稀記得看課本時,總會好奇,為什麼媽媽一定要打掃,爸爸一定要看報,
為什麼老師總覺得男生力氣比女生大?
女生為什麼要穿裙子,男生為什麼可以不用穿?

記得小六的時候,運動會扮裝進場,我們班是男扮女裝女扮男裝,
那時候穿西裝,貼假鬍子,還被隔壁班女生說:這個不錯,很帥。
那時候暗暗的欣喜,哈哈哈,看吧,我也可以帥。

我實在搞不動那時候的自己怎麼可以跟男生搞曖昧那麼久,還玩起了你追我跑的遊戲,
天哪,這是青春還是搞笑的戲碼?
一追追了三、四年,我靠,我也有那樣的時期,實在不想承認。

看到妹狗在那樣的年紀就能有這樣的認同,對自己這樣的認同,
覺得,這小女孩真了不起,懂得順著自己的渴望,而不是對社會既定的規準盲從,
我欣賞他這一點,卻也覺得,這個時代還是不太能接受這樣的事情太多。

國中的時候,一進班上大家就開始玩起了湊對遊戲,少女情懷總是思?詩?還是失?
對於男配女女配男其實還是沒有質疑,但漸漸的覺得,男生可以做的事情女生可以做,
女生可以做的事情男生也可以做,為什麼男生一定要讓女生?!

國中也就這樣無頭蒼蠅的追逐了無意義的愛情?
好像國中就得開始修起戀愛學分,因為籃球,認識了好多人,
這是一種迷思,籃球隊中總是會有一兩隊,但至少目前為止的確是如此,
我接觸到了第一位同性朋友,他一切是那樣的自然隨意,完全沒有那種我是叛逆的感覺,
是阿,順從自己內心的願望,喜歡,就去追,有什麼不對?
從這一刻起,同性朋友開始增加,終於,發現了天空有以前一直沒發現的不同的色彩,

高中讀的幾乎算是女校,
渾然天成的環境,我們開始討論起這一個話題,很自然的,一點都不避諱的討論,
老師們也知道,卻不會有異樣的眼光,當做這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隨合,
完全沒有超出自然軌跡的感覺,
開始有人說:「你很像T,你是T」。
「妳喜歡XXX齁」。...
很難回答,因為我知道這不是正確答案,
妳給了我兩個選擇,男生或女生,但我想回答第三樣,就這樣。

竹嵩這樣疑惑著,女生可以愛女生?
喔,天哪,這樣的生理轉變讓人覺得厭惡,
是阿,怎麼不能少些束縛,穿那些憋紐的東西,必須要永遠被當個弱者來看,
我可以,為什麼我一定要被保護而不是保護別人,是吧?

他跟清,就這麼自然而然。

一直覺得再這裡安排菁菁有一種特別的意涵,我自認為的意涵,
他看不見,只能用心去看這世界,
所以他遵從自己的感覺,對於情與愛,根本沒有注意到性別,
就這麼的順從內心,順從生理,然後就這麼自然而然的跟竹嵩在一起,
這是在跟大家說什麼?

有時候眼睛看到的並不一定是絕對,當你茫然時,當你疑惑時,
何不必上雙眼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聽聽自己的心臟跳動,
能讓你悸動的,是心的感覺。

水蓮是一個啟發者,或者是引入著,引竹嵩進入這世界,讓他覺得這一切是理所當然,
在他生病的過程,能見他過去的生活跡象,
即使在一起,卻還市不可避免要接受社會的審視眼光,
於是有了偽裝,
即使如此,還是希望能一起牽手走到外面,一起在陽光底下。

一個孩子,一個眼盲者,
像是在告訴大家,沒有任何價值觀進駐,你就順著自己的感覺,
沒有眼睛可以看世界,你就用心體會,
那時候你才會知道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

火車的軌跡,漸行漸遠,時代,慢慢的前進,
是重見天日?或是進入另一個山頭?




一直覺得竹嵩和菁菁的戀情,旁人沒有大驚小怪,
好像是一種新時代的展開....

嘿,青春,浪啊!!

既然知道要漂浪了,就當自己是個衝浪手吧。

上一篇:愛上小熊維尼愛上你?

下一篇:疏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