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22:57:05只要遺忘

深沉的痛


人生幾何?




一種深沉的哀痛,當自己已經視生死置之於度外,怎麼會害怕死亡、面對死

亡的威脅,是的,早就已經不怕,或是該說怕,還是怕,但不是對死亡的恐

懼,而是害怕留下來的人要面對的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一些人陸陸續續

的離開自己身邊,心裡藏住了多少的悲傷,忽視了自己難過的情形已經多久

,在一次的生離死別將自己最深沉的哀痛釋出,是為了那個人哭,也為了自

己哭,那一瞬間的淚流,看的人心疼,可他們心疼的到底是什麼?他們了解

我哭出時的心情翻絞?還是心疼我有一個身邊的人離開?他們心疼,我該說

謝謝他們的關心,但是很抱歉,你們不懂、也不明瞭,我需要的不是關心,

也不是同情甚至是悲憫,在當下,你們的存在只會讓我感到厭惡,就像是當

自己遭受厄運時,看著身邊的人幸福的樣子時一樣,你們的存在是一種無形

的精神刺激,你們的關心讓人更敢厭惡,多麼希望那個時候身邊的人都是有

相同經歷的人,都只是朋友為在一起哭號,而非不相干的人在旁邊讓人感到

礙眼的關心,這種心情誰懂?或許同理心是真的存在,但這時候並不是適用

的場合…。


是阿,明明是不相關的人,一個離的那麼遙遠的人,為什麼每次看到有人過

世或是生命垂危時,我明明不是屬於那個世界的人,卻還是會覺得胸口很悶

很悶,像是他是我的家人、朋友…















又一個人的離開,眼淚竟無聲的落下,也許是觸景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