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23:03:59只要遺忘

久別逢故人,人已變,事全非

新年,新的一年,代表著跟親戚好友已經一年多不見了,

久別重逢,原本就不太顯眼的我,更是讓人容易遺忘,

在親戚面前,總是認不出我的排行到底是家裡的第幾個,

是因為我看起來真的比較年輕,所以總是把我的排行自動降一階,

問題是,差一階就差了三歲多,

還是因為我太矮,所以才被降階,

都無所謂了,因為排行不是重點,

闊別一年再見到爺爺,爺爺看了我老半天,

一直說我變瘦,變很瘦,叮嚀著父母要幫我多進補一些,

那個時候我在內心偷偷的傻掉,

天曉得,我年年的體重不斷的再攀升中,

雖然因為開刀看起來比較憔悴,但是也因為開刀運動量減少許多,

所以就算食量變小,變憔悴,但是爺爺阿,我的體重一直降不下來,

真的不能再補了,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看不見的不等於不存在,

所以說,我看起來瘦不等於就是瘦,

外表是會騙人的,體型也會是騙人的,

話說每次大家在聽到我的體重後,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瞪著我,

因為體重竟是他們猜測的多將進十公斤,

搞得我好像騙了天下人一樣的感覺到罪惡,

我不想要騙人,我想要表裡如一,

我想要真的瘦,而不是虛瘦,

虛胖的人很可憐,因為明明沒有那麼胖,

但虛瘦的人真的也很可憐,因為明明很胖卻被說很瘦,

搞得自己每次都很心虛,像是自己真的很虛弱,

也許我該學學某一電影名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主詞、名詞一併改成──我很胖,我真的很胖。

也可以學學曾風靡一時的口頭禪──連爺爺您回來了,您真的回來了,

改成,爺爺,我很胖,我真的很胖,

同樣的呼喊,不同的心情。










希望新的一年,我能表裡如一。





牡蠣 2007-03-01 08:27:32

我懂我懂我懂我懂
我也是這樣的

版主回應
原來世界的某一角落真的會有跟自己相同的人存在,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加油! 2007-03-01 16: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