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22:41:43Desperado

4/24 2007


今天到戶政事務所幫你將戶籍遷回母親住處

才發現你與母親五年前已離婚 我簡直驚訝到不能相信

那位小姐也是位榮民之後 她告訴我只要你快樂就好 真的

在她善意的詢問下 聽著她的經驗 我忍不住哭了又哭

我希望這幾年你是真的快樂


小耳朵的來電 讓我又再度潰堤

談及往事令我痛徹心扉

你少年即被抓入軍旅 四處征戰

我想 在年少人格尚未健全時 你就面對了這麼多殺戮 恐懼 絕望

造成的精神創傷 讓你極度容易不安 焦慮 易怒

可是那時我們都小 不明白你的情形也沒能力幫助你


來台後 由於無一技之長你只能當鐵路局的苦力

勞累過度的身心 讓你更覺人生的黯淡

你的暴躁孤僻不僅讓我們害怕

周圍的鄰居都不愛與你接近

憤世嫉俗 易與人起衝突 難相處 也讓人退避三舍


你一直用言語及憤怒不滿對待我們 甚至對母親暴力相向

這一切都變成對我們的精神虐待

母親忍耐多年 直到我們成年 才帶著我們離開

讓你形同被遺棄


言語的隔闔也讓你很難與人溝通 交到朋友

運氣不佳 血光之災 到老一身病痛

你一直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一輩子都是如此孤單寂寞

沒有家人在旁 沒有朋友 或工作上的成就

這麼辛苦的人生 讓我一想到你 心就痛著

我不明白老天怎麼會以癌症 再將更多的苦痛加諸在你身上

多麼的不公平 這樣的悲慘人生 怎會不得善終

我真的無法釋懷老天如此苛待你

我不要你再受苦了

我想要你能輕鬆的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我要怎麼作才能與你的病痛對抗呢

我一直在和時間賽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