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23:57:24無 子夜

天啊有笨蛋!

今天得知一項令我備受打擊的事實,一切都起源於我該死的沒考上執照這個點,和老媽說著星期五要和殿下去還願,沒上也是要乖乖去還的;有上是有被保祐,沒上是沒用功唸。

老媽:其實我原本打算讓妳畢業後就去工作。

我:五專畢業嗎?

老媽:對啊,不過沒想到妳考上二技了,現在先把執照補考到。


原來,將近一年前優作先生打來的對我說的那些,並不完全是老爸對兒子的寵愛,也不是老爸和兒子有共同話題的相投,而是家裡管錢的決定啊...

除去執照沒考上這點不說,也難怪我沒辦法去補中醫了;因為連我現在擁有的二技時光都不該出現在老媽的計算之中,誰叫她女兒什麼都沒有就是一身爛傲氣,死拼活拼讓她多了二十萬多的支出。


現在不像以前了,五專畢業就算有執照也不太會有工作,而且為了評鑑,只要有學歷更高的人來應徵就會被擠下去的,這些我一個字也不敢說。


好傷心,好想哭,心裡空蕩蕩的好像被什麼抽得一乾二淨了,被名為失落的絲線懸吊在幾千呎的空中,我到底還剩下什麼呢。


大石真的是個很用功又積極的好孩子,他說開學的複習考是全科第九名,全班第五名呢!


反過來看看我,五專畢業卻連該有的執照都沒考上,又有什麼臉面求老媽讓我做其他事情,或是相信從我口中說出的專業呢。


她還是比較相信東森購物台或是蓋台廣告的生物科技,相信公車上碰到的陌生人所說的五十肩和吃豬肉造成的酸堆積有關,雖然我的專業告訴我那人說的是尿酸結晶造成的痛風,不過沒執照的人說什麼都是屁...

就算在優作先生前陣子急性胰臟炎送急診時發揮了和醫生溝通的作用,但事過煙雲散,等肚子不痛了人出院了之後,誰還理妳啊...




碼的二月一定要上,題型不要再跟七月一樣刁鑽啦,正常一點行不行###



上一篇:土石流警報

下一篇:話都妳在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