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00:53:18無 子夜

反正我是澳客(內有澳客,請慎入)

碼的,花時間排隊就不能生氣?見鬼了這世界還不能生氣的啊,一定要到了損失金錢才能抱怨,損失時間就不能抱怨啊?

拉倒不排擺賽臉就是不遵守遊戲規則?我又不是吃了沒付錢還是翻你桌。天底下人最好都這麼好脾氣!糟蹋?我這種就叫蹧蹋,那當場咆哮的是什麼?



剛剛從德安的星巴克兩手空空滿肚子氣的回來。

今天好不容易湊到三十點,找了好朋友一起去星巴克喝咖啡。平常受到她很多照顧,難得讓我闊氣一下回報她,沒想到從出門就是不運的開始......

先是我們人都到德安停好車了,才發現她忘記帶剩下的六點,於是她又騎回家去拿,我去彩遊館等她。

我走到彩遊館了,她又打電話來說我剛剛忘記把停車卷給她,這樣出不去(我們停在以騙人為志願的家樂福機車棚)。

等到在星巴克碰頭,看見一排人龍也是可想而知,多到路過民眾問我們是不是有在辦促銷,這時已經快要九點了。

排著排著,聽見後面情侶說剛剛去櫃檯詢問得知星冰樂已經沒有了,內心還暗自竊喜的想著還好我們是要選咖啡,不是星冰樂。

總算輪到我們點飲料時,我們選了榛果拿鐵,這時店員才告知:



--飲料要等一個小時喔!



由於排隊時有聽到店員告訴前面點星冰樂的女生說星冰樂要等一小時,我們當時以為只有星冰樂要等一小時,其他的飲料不用,所以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店員也對點咖啡的我們如此說,才知道大事不妙,當場呆愣了三秒。

回過神來又問了店員一次:是全部的飲料都要等一小時嗎?


店員:是的,全部的都要等一小時喔!


一小時...此時此刻,一小時對等了半小時後得知的我們來說,這是多晴天霹靂的時間單位,啊...老實說,我很佩服店員面對賽臉如我的客人居然還能保持嘴角上揚三十度的敬業微笑...她應該知道我有多想揍她...

我們考慮了約三十秒,決定去家樂福買個飲料用發票抵停車費,然後回家!


這時已經是九點四十分左右了。




商品兌換日的人龍潮是可以預期的,我也知道面對著好像車輪戰一樣的兌換人潮,店員的身心有多麼疲憊。可是當你們店裡的飲料存量不足時,你們就不能找個人花個五分鐘弄個立牌放在旁邊,或是隔個十幾分鐘就出來告訴大家一下你們店裡的狀況嗎...


又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晚回家,為了那七十塊錢等上一個小時的。

真的覺得好生氣,覺得這明明是可以避免的事啊,只要星巴克的員工花一點時間,就可以少面對很多客人的賽臉,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和朋友從店裡走出,邊走邊說著居然還要等一個小時的不滿,故意說的很大聲讓後面的聽見,看著那些還在等待的客人們,如果都要等的話,說不定等到十二點都還有人排隊?我忽然覺得店員真是自作孽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164.249
推 BBOONNDD:話說我之前去買也是說一小時結果...不到十分鐘就好了
→ sousy:不是很認同你最後一句話
噓 pprisa:這樣講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是很不厚道的 你可以去統一的網站
→ shawnmice:這篇文章應該貼在統一網站比較有用喔 ㄎㄎ
→ pprisa:申訴 但我要說[30點可以換的不只有星巴客 你既然要參與這樣
→ pprisa:的活動 就要有尊守人家訂出遊戲規則的雅量]
不好意思,我承認這樣說店員是過分了點,但您所謂的遵守遊戲規則指的是?我知道工作人員很辛苦,我也沒有當場說什麼難聽話,只是聽到還要再等一個小時,難免會感到喪氣吧?我不想等那麼久,所以離開,選擇到小七去把點數用掉,這樣算是不遵守遊戲規則?
→ shawnmice:而且...店員哪知道需要等一小時的客人有多少阿
→ shawnmice:如果今天你因為聽到店員說要等一小時才能拿到而決定
→ shawnmice:不排,之後又發現排你後面的人因為店裡補飲料或其他原因
→ shawnmice:而花沒幾分鐘拿到,那你是不是又要上來譙店員失信?
店員的確無法正確得知要等的人有多少,但就那樣的人潮來看,櫃檯的店員一定可以看到的,至少可以確定排隊的人裡,絕大多數都是為了把點數用掉而來。

況且從我開始排隊到離開德安約一小時,這段時間如果店裡能拿個寫有緩衝時間的牌子出來放著,我想一定可以避免掉許多櫃檯人員面對的賽臉客人,包括我在內。

店員說一小時,我們當然就認定一小時呀。補飲料和煮咖啡我們也不是很懂,當然就只能相信店員說的,這樣不對嗎?況且,如果說一小時卻不到幾分鐘就拿到,難道大家就真這麼好脾氣,默默的什麼意見都不會有?不會去問店員,為什麼時間會差這麼多?

生氣是一回事,聽到回答是一回事,如果店員回得合理,我又不是不明事理的生氣包,幹麻莫名奇妙就要生氣?聽到與原先聽到的不和就要去譙店員?
→ jewlsong:自己想喝...就不要講出那種話來..
→ jewlsong:如果今天你花了時間等到東西...拿到的東西品質不好在抱怨
為什麼一定要等到損失了金錢才能抱怨?損失的時間難道不能算是損失嗎?
我想喝,我原本就是預訂錢花時間去買的,沒有辦法等那麼久,而且這應該是可以避免的,我只是不懂為什麼店家要做這種吃力又不討好的事。
→ linsinwawa:一個小時是緩衝時間 其實我覺得還好
以煮咖啡來說,應該是還可以接受的時間範圍吧。不過真的可以先告訴客人的...畢竟已經很晚了
→ l1224466:你要嘛就等 不要就拉倒 有必要動怒&酸人? 我為什麼不能生氣?拉倒就不能生氣?不等不能生氣?是要說選擇等一個小時的人都沒生氣了,我這等半小時的人是在叫個屁嗎?
每個人的價值觀&情況都不同,有的人不急著回家,有時間可以慢慢等,有的人則否;為什麼所有人都必須要是一種標準?

我並沒有刻意要酸人,只是店家可以避免這樣的問題,卻沒有去做,實在是很吃力不討好。況且是德安那麼大&開了那麼久的門市...
→ Iinlove:你以為店員願意嗎?你什麼都知道卻不能體諒一下,
→ Iinlove:也許有人會說那是他們的工作,但服務業不是給人家糟蹋的吧 誰會願意這樣呢?我當然知道店員也不願意啊,但德安門市那麼大一間,調一個拿立板通知大家的人手真的如此困難?
倘若不體諒,我就不會只向店員說抱歉那我們不等了,而是當場就咆哮了。
噓 l1224466:看到想揍店員 不得不補個噓~”~
抱歉我的語氣失當,讓你按了噓。
→ Iinlove:很多都是PT薪水不高,因為這活動累的半死還要被罵...
我覺得活動這麼忙,加上今天是最後一天,店裡應該至少要配一兩位老手來應付情況才對
推 zBen:邦推一下好了 我是覺得 既然”全部”的飲品都要等一小時 那店員
→ zBen:確實有告知所有顧客的義務吧 畢竟也不是大家都是為了星冰樂去
店裡的點單,星冰樂部分已經畫了一個大X,而且從我們一開始等的時候就已經聽後面的客人說星冰樂沒有了,這個時候店員要出來說一下比較好吧?
至少可以紓解掉等星冰樂的人潮...
推 lulucyXD:可以跟店員建議看看 這樣也是幫助到後面人阿
→ lulucyXD:不過他們也很辛苦啦 最後一句話有點過當了ˊˋ
→ wenz118:老實說.一般人半小時的時間價值就超過那一杯了吧~~
→ wenz118:搞不懂為什麼還是那麼多人願意浪費那些時間在排隊
因為名氣吧,至少我願意等的半個小時是這樣。
→ pprisa:店家可以避免沒錯 不過回過頭來想 你也可以避免 不是嗎?
→ pprisa:在排隊前先到櫃台詢問是否還有你想要購買的品項及等多久
→ pprisa:也許你會說 誰會想的到 沒錯 既然你沒想到 為什麼店員一定
→ pprisa:會想的到呢? 將心比心 你就不會因為店員沒照你的想法做
→ pprisa:而覺得生氣了 不是這樣嗎?
→ pprisa:因為 我認識一些服務業的朋友 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是普通人
→ pprisa:他們受的專業有時是不包含這些突發的情形 因為不是經常發生
→ pprisa:所以我才覺得你用你的想法去要求他們是不太公平的...
您說的是,我的確沒有想到缺貨會缺成這樣,應該要學後面客人先去問一下才是。
但以德安這樣大的門市,加上是商品兌換的最後一天來說,店裡沒有配有經驗的老手實在不太好。
貪小便宜+思慮不周的經驗一次就夠了,謝謝您的指教,以後我會多注意的。
→ sousy:德安那間星巴客我覺得比起一般的客源少很多
噓 asif716:沒有配有經驗的老手? 星巴克每間門市才幾個員工
→ asif716:到這種大日子一定會多加派人手 早中晚三班輪下來
→ asif716:我很懷疑還有人可以休假嗎? 人力都在線上了
→ asif716:去哪裡找有經驗的老手 出來說沒有星冰樂
→ asif716:就可以紓解掉人潮嗎?多少人抱著最後一天一定要將點數消
→ asif716:耗掉的心態在排隊的
→ asif716:最後那句話實在很不厚道
→ geminim:你以為領一樣的錢 會有多少人願意在這種一定會很忙的日子
→ geminim:上班... 全省星巴克的門市都找不到人上班...
→ geminim:服務業就活該被你這樣酸?

幹最後兩個實在懶得回了,碰上這種日子還能奢望有休假嗎?人力都在線上,啊都在線上了為什麼沒有老手?多少人抱著要把點數消耗掉,你又知道多少人寧願把點數拿去換別的,不想在這邊耗時間排?

拜託,客人是不會管你到底有沒有人上班的,沒有人上班是公司的問題,客人只管你開門賣東西,誰管你上班不上班。你以為客人全部都像你那麼聖人,會體諒公司找不到人上班而不是因為一些小事心胸狹窄而不爽?

如果你那麼聖人,買東西都會如此三思,那要怎麼說我都沒關係,要戰也拜託漏洞少一點,被戰點高漏洞多的人戰整個就很無力。


什麼東西~”~

換個角度想,台中版的大家都有如此將心比心的寬大心胸,也是好事。台中被我這種小事客訴的店家應該不多~(拜託這不是酸!)

不過我怎麼看就是有幾個像純粹來戰的=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