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23:07:09無 子夜

何謂公平?

開學第一週!我在中台五專生涯的最後一年就從奔馳在顛簸的台中市馬路作為開場白的狀況下拉開序幕啦!

由於校車已於這學期停駛,所以最後半年得要靠著俺那台車齡14年的小五十&總是不準時的台中市公車自立自強了。台中市的道路狀況真的不是很好,總是有很多蜈蚣般的路段以及與路面落差極大的水溝蓋......也許對車況好一些的100和125來說根本不構成任何威脅,但對我來說,只要一段柏油沒鋪好的落差就足以讓我的屁股離開座墊至少三公分.....

後座的女王殿下屁股離開幾公分我倒不太想知道,只要她不像彎彎的友人一樣跳車或是飛出去的話什麼都好。

學校有嚴重的嚴車位不足問題,每個班級分配到的停車位多半都不夠使用,所以通常都以抽籤來解決。

說到這個我真的很生氣啊,不過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是感到羞恥。

不知道有多少同學會在這裡出沒,就算給你們看到了也無所謂,當事人能看到更好。

在中台的這五年,雖然我和班上的大家不是很有交集,但我始終認為大家是我在學生生涯中值得驕傲的夥伴。和乙班的人相比,我覺得能和甲班的大家當同學當朋友真是很幸福很高興的事。

但在這個星期二,我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後一次)感覺到身為甲班人真是可恥,這樣的厭惡感在看了李小龍的blog後更是顯著提升。

事發經過是這樣的~

學校提供的車位大約是27~29(不是很記得),有車棚的有兩個,班上需要車位的大約有33人。這個33人是班代(這學期的班代是由乙班的人擔任)統計的結果~

因為車位不足,所以班代宣佈在星期二的下午一點以抽籤來決定車位的申請權。

班代做了三十三張籤,在籤紙上分別打上圈和三角形,抽到三角形代表是有棚車位,打圈的是無棚車位,沒有任何記號的籤紙就沒有車位。

那天我和Toro還有殿下吃完午餐後隨即趕回教室等待抽籤,為了避免遲到,我們還特別把午餐買回校內吃。

抽籤在下午一點準時開始,但由於以李小龍為首的一行人都沒有到場(也就是遲到),班代便將原本的三十三張籤減少,原本大概會有五個人沒有車位,抽籤時則只會有兩個人沒有車位。

那兩個倒楣鬼剛好是在Toro前面的兩位乙班女生,換句話說就是我們後面的人全部都有車位,Toro還超好運的抽到有棚位!

抽完籤填完登記表沒多久,她們才姍姍來遲。

接著不知是誰去抱怨說乙班的人佔走太多名額,應該要把車位總數除以二,讓甲乙班各有保障名額才公平,最後班代宣佈重新排隊抽籤,遲到的那些人必須排到最後面去,以示公平。

我在第一輪第二輪都有抽到,Toro在第二輪就沒有抽到車位了。

明明在第一輪就有抽到車位的我們,壓根不想再進行第二次的抽籤,因為對於停車場離上課地點極近的我們而言,到手的車位可能就這樣飛掉,停在校外還得繞一大圈才能到上課地點,一點都不方便。


李小龍說抽籤從一開始就不公平?

笑話,妳們這些一開始就不遵守遊戲規則的人還要求什麼公平?


李小龍提出她所認為的不公平點,就我來看根本就是屁!

宣佈不完全?

怎樣個不完全?班代不是說的很清楚,下午一點準時抽籤嗎?妳們那群人難道全都不在場嗎?難道沒有一個人可以通知妳們嗎?

統計人數不準確?人數未到齊?

妳怎麼知道統計人數不準確?班代請要申請車位的人舉手,妳們難道沒舉手?還是沒被算到?

時間點也不是我們決定的。

是不是我們班決定的根本不是重點,現在是甲乙兩班混成一個班,不想讓乙班獨大妳就提名幹部啊!不爽班代決定的時間點,妳幹麻不當場跟他反應。

班代又怎樣,只要妳有正當理由,班代也沒那個膽獨斷獨行的。

問題在於妳根本連提出意見都沒有,事後才在那邊放炮,誰理妳啊。

妳們都有在外面打工,比我們還見過世面,難道妳們所在的社會適用這種馬後炮法則?


時間時間,那我們這些準時到的人不就被你們當成白癡。

更糟糕的是根本一點反省都沒有,還講得一附正氣凜然的模樣,自以為自己提出的抗議是伸張公理正義,在日記上也完全沒有提到自己遲到這件事,造成斷章取義的狀況。

都幾歲了的人了,連這種做人道理都不懂,還試圖把自己的錯誤扭曲成正確......我一直認為妳們只是愛玩了點,瘋狂了點,自我中心了點,沒想到自我到這種地步,真是讓我失望透頂。


妳們的公平只是建立在對自身有益的前提上而已。


不過我的失望也與你們無關,就算我失望,妳們還是照樣快樂逍遙不受影響。


我只是感到非常丟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