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23:34:50無 子夜

這是詐欺!

有車可以搭很幸福,有人幫忙出車錢很幸福,但我就是不喜歡學校事務組的處理態度(無關)

因為五專的招生名額下降,舊生也隨著年紀增長而改為外宿或自行騎車上課,導致校車搭乘人數下降,學校甚至在今天說出了不堪虧損(公佈的數據是近兩百萬)而要調漲車資的消息。

當然,我們這些校車的忠實客戶早在寒假時就已經把錢繳了,而學校現在是要我們來負擔下學期這些不足的款項。為了讓這項措施看起來很公開,他們也列出了財務數據給大家看。

大致上是這樣的~一天的基本車資是四千元,也就是說不管這台車有多少人搭,反正租用這台車子一天是四千塊,包含來回。一學期上課的天數是八十二天,這是學校列的校車行駛天數,所以就是四千乘上八十二,而校車共有六台,根據各站收費乘算起來,還不足四十五萬多元,而這些費用就要全體搭乘校車的學生分攤掉,共一百七十九人,一人要再多付兩仟五百元左右。

我家到學校大約是二十到三十分鐘車程(文化中心到中台),費用是七千四百元左右。若要調漲,那就將近上萬!而我家和學校都屬於台中市區內,我並不認為這樣的車資叫做合理......

通知書上說不同意佔大多數的話就全面停駛,而且還說為了學生的利益著想,即使虧損連連也未曾調漲車資。

一年級時車錢是六千四,現在是七千四,最好是沒調漲過= =+

這一千多塊錢是上學期油價調漲那時漲的,雖然沒多久後油價又掉下來了,車錢繳了就不可能退,所以繳了就繳了。

當時我們以為那錢是要給司機做油錢的,所以就不在意。可是當我們和司機閒聊時,司機很訝異學校跟我們多收了錢,因為他們是領固定錢的,油錢的補貼也是固定,虧錢都要自己擔下來,大家聽到之後整個很不解又生氣.......

最誇張的是今天開會時說有問題盡量提出來,結果根本只沒回答到我們的疑問,車行只說了他要說的東西,一點誠意都沒有。

本來還不敢問說那一千多塊到哪去了,最後在大家起鬨加不爽下問了,車行居然回說:那是你搭的站不一樣了吧?就不再回答。

我:請問一下,我們一年級時車錢六千四,現在七千四,漲了一千多塊。那通知單上說從未漲價,阿我們的一千多塊到哪去了?

後面的學弟:這句有對到我胃口啦!(小聲)

最好是不一樣喔我還搬家咧我!(中指連發)每一個站每一個人至少都漲了五百到一千塊左右,那每個人搭的站都不一樣了喔?你騙鬼啊###

而且要我們三月七號交回函,卻要到四月初才確定是否要停駛,對於我們短程的人來說一點都不公平。我一天光繳給校車就要一百六十多,而搭公車頂多才五十塊,賺了兩三倍了還要怎樣啊?

有些人想說如果直接確定不搭了,是否可以馬上退錢?(繳的錢扣除掉已搭車的天數錢)車行說這是攸關大家的權益,不能如此草率。拖的這麼久,遠程的人很不方便啊,要改成外宿或怎樣都很麻煩的!

我:最好是拖那麼久咧四月一日......那愚人節耶耍我們喔?

眾:說的好!


而且兩仟伍還是全部的人都確定要搭而加付喔!要是有人不搭,攤錢的人減少,大家就要付更多了!


大不了就搭公車啦,坑錢也不是這樣的,威脅了不起喔!整個就覺得車行高層跟學校勾結貪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