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13:31:27周志昇好服務推薦

金雯倫的評價心得55517 盛惠雯的評價心得 許多痛苦源于欲望 (2)34907

無標題文件

許多痛苦源于欲望。(by佚名) +10我喜歡

時間匆匆,不逾一年,高考又至。看見空間所有人發說說回憶之前的高考,談及心情時總是緊張、忐忑。   可我想了想,毫無感覺。   貓也在今年高考前一天問我還記不記得高考時是什么感覺。   我實話實說,不記得了。   確實,我已經不記得當時的情景了,那時候自己的樣子,自己的心情通通不記得了。這就像是時光在我們之間布下一層簾,我透過去看不見以前,她伸出手也摸不著未來。   這就像是一場夢一樣,我細細想去才能慢慢在夢里窺見當時的模樣。   那天下午,陽光依舊,我在宿舍看錯題筆記,朋友來找我。我和她出去,就倚著宿舍的欄桿聊天。   風吹過,我們還在笑。笑著做最壞的打算說最差還是能上個普通一本吧,笑著說大學自己要成為什么樣的人,說一定會找更好的朋友把彼此忘記。可其實笑里全是害怕,害怕自己的心高氣傲只能與普通在一起,怕大學變化太大自己都認不出,怕我們會忘記……   聊著聊著,我說要不去喝酒吧。那時少年氣重,總是想像個江湖劍客一樣,仗劍走江湖,喝一壺酒,結一個友,肆意又瀟灑。于是偷偷去買酒,邊飲酒邊回宿舍。   回去已是日落,寢室里室友的母親們在聊天,見我回來滿臉通紅手里還拿著酒,便笑,讓我先睡一覺。   我睡了很久,醒來已是天黑,她們都不在。我頭暈沉沉的,便起來坐著,眼睛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四周昏暗,也沒什么好看,可就是覺得黑暗中有什么東西。   許久,開燈,拿筆,做題,像是古代劍客決戰前擦劍一般……   便到了決戰之時,可感覺極淡,甚至都沒有平時考試的感覺那么大,仿佛一切都已遠去,什么都淡了。   劍客攜劍赴戰,可看見對手時卻什么都不重要了,無所謂技巧,無所謂招式,這只是我和我的劍約定,我答應過它要帶它上山,要讓它酣暢淋漓地打一場,要讓它知道山上面是什么,要帶它走出去!   于是,安靜地在考場上等待,帶文具,過安檢,找位置,坐下,等待,發卷,審題,答題,收卷,離開……   不去想這科如何,下一科會如何,答案對不對都已提交,無論悲喜都改變不了什么。便安靜等結果,可是縱然結果能定,未來會怎么樣,就像劍客終會遇到的下一關一樣,我們都未知。   很快夢醒,看一下手機,10點半,嘆息一聲。   大學與高中的截然不同模糊了記憶,可那時少年的心還留在這里。當年劍客闖關帶劍走出去想要的是什么,而如今得到了什么。高考是一個站點,我們曾埋頭苦讀,奮力奔向它,可它只是人生的一道分割線,在它前我們近乎一樣的人生,在它后我們的人生如何,各有活法。   而我,只在此,   愿你們合上筆蓋的剎那,有著劍客收劍入鞘的驕傲。   愿你們走出象牙塔,能遇遠方的指明燈。   愿你們歷經千帆,歸來仍是少年。   作者簡介   曾令榕,江西人,現于重慶西南大學上學,雖是個理工女,但喜歡文字,喜歡在文字中尋找快樂。 +10我喜歡

有那么一條路,   蜿蜒曲折卻最終風光無限,   只有我知道軌跡的起點和終點,   這條路上的每一處風景,   每一個驛站,   都使我難忘,讓我懷念,   這就是我人生的溝溝坎坎。       在路上,   我背負著夢想砥礪向前,   與風雨同行,   與汗水為伍,   孤獨始終與我相伴,   貧窮曾阻止我努力向前,   失敗曾讓我意志沉落到谷底,   嘲笑也時常打磨我奮飛的羽翼,   但這都沒能動搖我的精神和方向,   那是因為我心存夢想,   所以就從沒有放棄努力!       當你感覺生活的重擔在肩,   困境想讓你停止向前,   你是否還有理想的動力,   你可曾聽到夢想的召喚,   別人的嘲笑又算得了什么,   嘆息只會讓自己的美夢擱淺,   當城市里高高聳立的,   鋼筋水泥的叢林,   和霓虹閃爍燈紅酒綠的生活,   向我召喚,   驅使我要去外面的世界,   尋找新的人生起點。       旅途上風景多姿各異讓人迷戀,   我也曾因執著欣賞身邊美景   忘記了趕路向前   但現在想想,   那也只不過是生命的小小插曲,   只是延緩了前進的腳步,   一直向前的主旋律無法改變。   當生命的足跡踏過荊棘,   鮮花終于綻放在生命之巔,   曾經的努力得到收獲,   付出絕不再僅僅是生命中輕輕劃過的絲線!       五十歲,   我徜徉在人生的旅途上邊走邊看,   生活的恩賜總讓我感恩和留戀,   當光陰的背影漸行漸遠   卻難忘生命的足跡深深淺淺   飲一杯生活的美酒吧,   因為屬于自己的生活就應該這樣香甜,   這樣柔綿,   這樣地詩意悠然!   喝醉了,長笑一聲給自己   生活是這樣美好,   人生何懼困難   在自己的沙場里笑傲   在命運的轉彎處揚帆   回首來時路   一切皆笑談   【作者簡介】逯愛國,畢業于山東煙臺財校,現為稅務工作者。 +10我喜歡

作者:賴劍刃   說起咱們縣的縣財政局,高局長是高射炮打麻雀,名氣響破了天。就沖他做的那些事,那是真正的三高:高風格,高品質,高人心!   這不,剛剛省報的記者才採訪過,省電視臺的記者又追得高局長團團轉,“請問,您把中獎的伍佰萬都轉給了扶貧辦,你就不為兒女留一些嗎?”“聽說,您家里也不富呀!” “你女兒上大學,還貸款吧?" “聽說,您以前也中過一次獎,也是捐了出去,能詳細說說嗎?”…….。高局長是個低調人,看這架勢,早汗水淋淋,半晌才回答一兩句,仿佛是在考試。就連旁邊的同事也在為他著急。有的人卻暗自笑道:採訪我多美呀!   正在採訪艱難進行時,上面一個開會通知救了“駕”,這個三高局長溜得比兔子快。   省電視臺的記者也不是省油的燈,一下子瞄準了局里的同事們。   我是第一個“開炮”,把那次高局長為我爸治癌率先捐款的細節都端了出來,說到情深處,我突然像孩子般嚎啕大哭起來,把電視臺記者的眼睛都哭紅了。   也許,其他人受了我的感染,都一個個掏心窩子,都把高局長吹成三高里的王冠。   據說,這篇採訪稿一播出,哭倒了一大片人,這消息無從考證。   我同辦公室的“包打聽",是個半諸葛,悄悄地向我預言:高局長又要高升了!   我立馬行動起來,因為我在副科呆了十多年,沒想到高局長家早就被人排了長隊。只見高局長總是把人帶禮送出家門,還一再道歉,“慢慢來,別急!別急!”   “包打聽″的預言真有不凡:高局長不久就調入縣政協任副主席。   但,他及所有人都沒預料到:高局長是個很高明的貪官,他的所謂“中獎”,都是花高價買來的!   我和局里的同事都被高局長的絕招中招了,沒想到被人騙了,還替人數錢喲......                 改于2019年7月13日下午6點20分第五稿   文/賴劍刃 +10我喜歡


林雅慧的今日頭條36906林靜正的今日頭條73605周怡婷的優惠好物73179丁冠宏的推薦清單82893
林旺恬的推薦評比好物24603 陳淑玲2021嚴選好物 現世安穩說小城 (2) (3)李世傑的優質推薦評比 蔣思穎的評價心得15701 張楠:愿你被世界溫柔以待 (2)鐘士賢的推薦評比清單 周馥韋的優惠好物35028 別哭,踩著落葉的深秋,指尖上的日子輕輕地細數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