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23:09:41傻♡呆ⓑⓐⓑⓨ

姊..你睡了嗎?

是的,這就是我要她補償我的辦法!沒有我的婚禮。

我們曾一起夢想過:當她穿著新娘白紗時,

我就是穿著短白紗的伴娘,在一旁微笑的與她渡過幸福的婚禮。

而我穿著白紗時,她會帶著她的小朋友,穿著美麗的衣服,來參加我的婚禮。

但現在,我決心毀了這個夢想。

自從我回了那封信,她不再寫信來,改用E-Mail寄信,

裡面如同以往,絕口不談到他,提到她自己的事也變少了,

漸漸地,她寄來的笑話反而多了起來,一些小故事也常常看到,

我靜靜地看著每一封她寄來的信,她提到的事雖少,但字裡行間依然漾著她的溫柔。

喜帖在二個月後寄到我的宿舍,下禮拜日…她就要出嫁了!

新郎是…他!

到了禮拜日,我的雙腳一直不由自主的走向火車站...

到了台北,當我一跨出車站,如同斬新的自己活了過來,

太陽是如此的和煦,心上的舊傷痕也漸漸地癒合…

遠遠地,我站在久違的家門口,心底不斷的說著:

我沒有要參加婚禮哦!我只是剛好這天回來而已…

然後,我看到他了!我的“前”男友,再次見到他,心中竟然不再有深刻的背叛…

他瘦了!但變得更加穩重,眼底是滿滿的幸福,他以他的力量爭取到他的幸福。

聽爸媽說,整整三個月,他天天早與晚都站在家門口,

為的只是要跟我姊姊說:『對不起!』與『晚安!』

他也寫了一年的對不起明信片給我,我從一開始的狠狠撕掉,

到收藏至抽屜中,今天我把它們全部帶來了,我壓低了帽子,

趁混亂的時候丟給他,並且說:「要給我姊姊幸福哦!」

他看到我後,驚訝地叫出了我的名字,我急忙跑出去,

在一樓的新娘房也開始出現騷動…

然後,她,就是我姊姊,追了出來,不管今天是她的大喜之日,

提著白紗一直追過來,我心一慌,不管三七二十一,

奮力的往外跑,衝到馬路對面,接著,一聲尖叫聲讓我回頭……

然後,我看到了我不敢相信的畫面,

我姊姊…她的白紗染上了一大片紅色,觸目驚心的紅色…

我趕快跑過去抱著她,然後一直不斷的哭著,我的淚…也變成紅色的了嗎?

急診室外,有我、我父母、他與他的哥哥,急診室內有醫生、護士以及『她』。

沒有人怪我,但我很自責,剛來醫院的途中,我的淚大概流完了吧!

在護士為我抽血時,我呆呆地,口中不自覺哼著那首歌…

六個小時過去了,醫生才走出來,說今晚是危險期,

如果不醒來,可能會變成植物人,於是,大家決定讓我進去陪她。

我看到她了,可是,為什麼她的臉好蒼白?為什麼她身上全是插管呢?我搖著她,對她說:

「醒醒啊!妳不是想要見我嗎?為什麼我來了,妳卻不肯張開眼瞧瞧我呢?」

『姐 我想妳已經睡了吧 別忘了回我電話 那年講 要給我的捧花 

現在還算數嗎 姐 我想妳已經睡了吧 妳總是比我勇敢 如果你 

遇見妳那個他 別為我放不下…』

這首歌我已經為妳學起來了,妳有聽到嗎?為什麼妳還不肯起來呢?

我一遍又一遍地唱,唱到喉嚨啞,還在唱,妳要的浪漫我給妳了!

我要的奇蹟,妳為什麼還不給我?!

後來護士進來想把我拉出去,我驚惶的甩開護士的手,

我好怕我這一出去就見不到她了!

「姊~~~」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喊出我很多年已經沒說的姊。

「妳再不醒來,我就不再唱歌,不再為妳唱任何一首歌,

不再為妳學任何一首歌,不再叫妳姊,妳有沒有聽到?!有沒有啊?!姊~~」

我推開了護士,跪在姊的身邊。

「這是最後一遍,如果我唱完了,妳還不醒來,我就再也,再也不理妳了…」

姐 可以跟妳聊一聊嗎 今天 妳好不好

最近我老想哭又想家 常想到妳的話

妳說夢在很高的地方 要一起努力爬

天好大 這條路好滑 我咬著牙往前闖

別讓風把我們吹散 手拉著手 我不怕

姐 我想妳已經睡了吧 別忘了回我電話

那年講說要給我的 現在還算數嗎

姐 我想妳已經睡了吧 妳總是比我勇敢

如果你 遇見妳那個他 別為我放不下

你們願意給我姊姊幸福嗎?如果願意的話,可不可以請你們去向你們最想說:

「我愛你!」的人說出這句話呢?!只要大家都過的很幸福,

你們的幸福就可以分一點點給我姊姊,

大家的幸福都傳給了姊姊的話,那她就一定會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