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22:32:22◤北鼻妞妞◢

希望

當你迷失在茫茫大海時;當你一籌莫展、手足無措的時候,只要你心中存有希望,你就能化阻力為助力,化黑暗為光明。
希望,是一個理想、一個目標,只要時時刻刻懷著希望,那麼成功一定不是遙不可及的。富蘭克林說:「希望是生命的泉源,失去它,生命就會枯萎。」沒錯,只要從你的人生中拿走希望,那就有如夜空中少了繁星在也無法展現耀眼。人生的旅途是崎嶇不平的,但是只要有了希望,絆腳的藤蔓,刺人的荊棘將不再令人畏懼。滿懷希望的人,必定是個勇於奮鬥的人:因為他會把希望看作是人生最大的財富。難過孔子說:「哀莫大於心死。」由此可見,一個人失去了希望,是多麼可怕的呀!
相反的,沒有希望的人,就有如一艘沒有人駕駛的汪洋小船,會不知方向;失去希望的人,就彷彿一隻少了尾巴的孔雀,永遠無法炫燿牠那五彩繽紛的漂亮「扇子」。同樣的,人若少了希望,生命將沒有一點色彩和亮光,生命也將是黑白的。
「我的名字叫希望」這一本書的主角小妤和她弟弟遭遇到痛苦不堪的打擊,深陷瓦礫中四天三夜,但他們始終懷著一絲絲的希望,終於又見到了黎明的第一道光束;蓮娜瑪莉亞一生出來就重度殘障,但是她一生都保持著希望,不自暴自棄,反而更加努力,發揮自己的才能,終於成為一位家喻戶曉的游泳健將;謝坤山居士因為十六歲時誤觸高壓電而失去了身體的許多部位,但他不但沒有在意別人的眼光,反而到處去演講勉勵大家「我不想我失去甚麼,只想我還擁有甚麼。」;賴東進因爸爸是乞丐,生活並不富裕,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反而更認真、努力,終於戰勝陰影。就是這種時時抱著希望的態度,讓他們遇到挫折時不氣餒,最後才嘗到成功的果實。
在心中長存著希望,才在困境中抬起頭來,當一艘有舵手的船;當一隻有尾巴的孔雀,讓我們以希望為伍,像成功的花朵走去,體會它的美麗與芬芳。


上一篇:仲夏夜之夢

下一篇:如果我是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