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22:47:460`cean

我之最愛→歷史

歷史 一直是我的最愛

忘了是從哪時候開始的

每當我看完一齣古裝戲以後

我總是會希望自己是活在那一個朝代裡的人物

「康熙帝國」、「清宮祕史-大玉兒」、「太祖祕史」、「大漢天子」 還有很多

我總是希望自己可以親眼看到這些事情

但再下一秒鐘我就會被自己拉回現實

我常常想 如果我還有來世

我會不會還活在古代?

雖然知道這是不可能 因為這一切都已改朝換代

我很欣賞古代女人的個性

也很喜歡古代英雄的霸氣

只是..這些 我無法看到 也無法體會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歷史

但是我對他們朝代的結束十分不滿意

因為..他們的結束讓我的希望幻滅

因為..他們跟我相差了幾百幾千年

因為..他們已死了千百年了

我無法再次親眼看見 那些一代梟雄

我只能從電視劇中 小說中 去大概的理解

那些 我想要的答案

但是一切真的很不實際 一切就好像感覺的到 而又摸不到的樣子

我也搞不懂 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歷史

我好愛 真的好愛

那些兒女情長因為亂世 不能選擇自己愛的人 要忍受悲痛 和不愛的人在一起

那些性情中人因為霸業 不能保護自己愛的人 要很下心來 將愛人往他人懷裡送

那些深仇大恨因為家仇 不能保證自己的未來 要四海為家 不能給愛的人安定的家

而那些人 卻都被政治控制 要與仇人結為親家 要承受家族的滅亡

而這些 對活在現代的我們來講 這些 真的是我們無法體會的

歷史 是悲劇的重演

悲劇 是貪心的企圖

企圖 奪取了他人的幸福

幸福 就會因此幻滅

我們 有怎能體會的了





愛歷史 2007-04-28 00:39:09

愛歷史,也許你會喜歡
http://www.ili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