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20:19:49冬青微糖_*

那天晚上牌盒少了張牌

 
 
 
咖啡座上恣意遊蕩的光芒,
襯搭在那濃度適中本日特調旁。
我輕將硬幣擲起,
反面、正面,二分之一的機會。
啪噠一聲,
硬幣在空中還來不及安全降落在手背前便應聲。
化成了隻白鴿。
掌聲霎時爆炸般傳出。

但其實我要的不是掌聲,
是那些發自內心的微笑或是愉悅感。
吧檯後的你跟我隔著三或四個人,
眼神帶著藍色的線條,

順著空氣力學的弧線。
射出一張紅心Q停住在你舉杯的右手前,
對了那皇后的嘴角跟你有一樣的藍色線條,
淚痕乾燥後曝曬在這不屬於憂傷停駐的氛圍。
就跟你一樣。

你端看這張牌的樣子像是找到悲傷的同伴,
我穿過那三、四個人的距離然後站到你跟前。
你長髮在在這慵懶、渾濁的燈光下反而澄清透明,
我將他手上的那張紅心Q收回,
兩次對折後一捏成了一條手帕,
「那角落的圖案是皇后在微笑,像你一樣的燦爛。」

你沒有回答,
我的懷抱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