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22:34:38冬青微糖_*

我的文字累贅你的心情了

一滴眼淚能夠串聯起六十年的凌亂記憶嗎?是不需要的吧!
但曾經有過的那些細語低喃的夜晚,承載著多少算不清多重的鄉愁?
是鄉愁嗎?客觀的認為或許比較適合用歸鄉之情來表示。
但是誰可以明瞭這段歸途中的情緒?我畏縮著不敢坦然地與你道別,我只能露出頭悄悄地…
悄悄地看著你是現在我能彌補我不想離開你的唯一方式。
我不知道海的味道是那麼的嗆鼻,帶著深厚愁緒的氣體撲面而來的惆悵讓人連使勁忍住眼淚的勇氣都沒有。
甲板上的歸徒很多,但沒有一個出現在我眼裡。
我慢慢看不清那片熟悉的海岸線,但我不想忘記那伴隨著海灘、海風漾著鹹淡笑容的你。
可能要求不是什麼相當崇高的事,但我衷心的希望你能幸福。
可能你會忘了我,但我還是希望靠著信的一角讓你嘴角能夠揚起一點光芒,就像那月兒一般的角度。

風的牽絆依舊圍繞在沙的身旁,沒有別的原因。
只是他想在完全離開之前多留一點沙的微笑,他知道他總有離開的那天,就像那年記憶中的你。

我說我看見了順著季節遷徙的魚兒們了,也順手把那微酸的思念寄放在其中一隻身上了。
你的父親或許某天會捕著那一隻,請你一定要親自嚐一嚐這難以言喻的辛酸好嗎?

海浪一波一波的湧起,依稀地感覺它們想用身體來抵擋我對你、還有這片沙灘最後的奢望。
我發誓我著陸後便不再看海了,擁有過了這麼美麗的一刻後海就無時無刻都刻劃在腦海裡。
我不需要再多一點的海風,在這多少個歸途的夜晚裡我已經吹了太多太多,卻怎麼融化不掉黯然神傷的面容。
冷天氣裡我似乎不需要取暖,有些記憶很溫暖的包覆著我度過那多少個黑抹抹的夜,但此刻卻有點心寒了。
在這從戰勝的榮耀中愕然跌了個灰頭土臉的祖國船上。
我內心喃喃嘴巴上卻一個字也提不上來。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不知道我的淚珠可以來的這麼悄悄,就連表情也沒有多動一下的悄然落下。
我不想用太多言語來破壞這個美感,所以我不想說話。
我還想坐久一點,但畢竟一滴淚就能串連起六十年的歲月。
當下的感動可能很久以後都不會再有了吧。我發現事後回想再流下的眼淚也只顯得矯柔做作。
我還是繼續保持不說話吧。


孔雀之珠,她將為你保留住堅貞不移的愛。

果小醬。 2008-10-06 11:16:30

請告訴我
你的字型是用哪一種?

有加粗嗎

謝謝^^

版主回應
8pt,全選選擇黑色字體。
嘿別這麼客氣。
2008-10-06 19: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