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19:52:54寺哥

再別東京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地來

你走了揮衣揮衣袖
卻不帶走一片雪白…

東京這裡
下雪了
在這首都圈裡塞滿了一千三百萬人
壓迫的氣息
讓我喘不過氣

我牽著我的自轉車
在巷弄裡彎曲
在山手線站下車
我的起點比起丸内線還要長了一點
我還是喜歡待在電車裡看著瞌睡的乘客及窗外的行人

東京人總是講著手機
在日本國裡手機總是聯繫外界不可或缺的工具
因為日本文學的特性
導致我回國後總不習慣繁瑣中文的簡訊輸入方式

一旁的販賣機也靜靜的執行職責
有香煙 報紙 咖啡
還帶有一點點的色情成份…

平日壓抑慣了的日本人啊
在新宿街頭解放
解放的是肉體與靈魂
也釋放了生活上的一切壓力
用金錢買來的狂歡
是短暫的落寞換來的

發著面紙的工讀生也是正當職業
好賺的很
在車水馬龍的東京街頭
廣告效益是驚人的可觀

援交少女一次又一次的出賣自己
單身男子一遍又一遍的縱慾自身
撫慰了寂寞也安慰了不安
六本木的那隻大蜘蛛代表了此座城市
妖獸都市不就是在這裡重生?
充滿陌生又聳動的氣味
聞到它不禁也會發晌半天

我想
東京不只是亞洲門戶
也是國際性首都
在地震跟原子彈的摧殘下
東京就像個新生兒
說起來也該感謝它們吧?!

“赤門”也正代表了亞洲第一學府”東大”
升學主義甚囂塵上的人們
千方百計想鑽進去
日本人的”東大情結”
台灣人的”台大情結”
愚蠢嗎?
至少當下的他們不覺得

因為進入”赤門”

就證明你可以拿到上流社會的門票
進東大
是多少日本人一輩子的夢想啊

當我在夢與現實間穿梭
我看見銀座的花火
我看見街頭上的廣告看板
那是一群穿西裝的日本型男
與某位知名女優也穿上西裝好吸引路人目光
我想西裝是日本人傳統的思想
再怎麼乳臭未乾
只要搭上西裝
也可以很成熟
也是精神與權力的象徵
這是信仰也是信念
這就是他迷人的地方
本格男性的味道!
東京有同化性
像是台北西區般的熱鬧帶有滄桑
也像東區的時尚奢華
還有師大路上的異國美食街
尷尬的是
在美食館內看不到一位洋人

逛遍了東京
見識到了當地次文化
我發現其實台灣跟東京很像
當成田空港打出觀光旅遊宣傳時
美麗華 101 故宮 貓空
我也想起了當年
台灣用志村健和金城武介紹士林夜市的美食 小籠包 珍珠奶茶
文化無國界

YOKOSO JAPAN!



~寺~


上一篇:噩夢該停止了…

下一篇:年後團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