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03:00:42寺哥

噩夢該停止了…

今天失眠
亂逛無名
找到了國中的班網
好樣的
何時開了個班網我都不知道...

看著你們同學會的照片
我決定
“我下次一定要去參加國中302同學會啦!><”

你們是不是忘記寺哥了呢?!
我知道
有時候我逃避國中的時光
我承認那是我生活最痛苦的求學生涯
光是考試的壓力
我真的很痛苦
我記得每天就是不想起床搭校車
因為我不想去上學
那算是我的叛逆期嗎?

於是
你們等於是國中的犧牲陪葬品了
我刻意不想去碰觸這塊記憶中的往事
因為我不想去會想國中的事情
我恨他發生的一切
他帶給我噩夢

每次數學老師的板子
重重打在我身上
我就會更壓抑
於是我開始封閉自己
這情況要到高中才解除

因此我發誓
我一定要當老師!
而我也一定要當個好老師!
我不當會因為考試考不好而體罰的老師

如今我算是半如願了
雖然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但我終於證明自己我也可以!

每當我想起他對我鄙棄的眼神
他嘲諷我能否考上國立的高中
當著全班的面
你知道那有多難堪?
他的眼神
我的無助
我只知道
我會握緊拳頭努力撐下去

晚上拼命算數學
換來的是隔天的挨板子
他從沒想過我的努力
我不是討厭數學
我真的有嘗試過了
很可惜的是在那教育體制下
學生的權利是零……

我也知道
是我太小題大作
想當初我們這群孩子
哪一個沒被他打過?

但是當他拿我跟我妹比較
我妹那時國一我國三
更慘的是他也帶到我妹的班
可想而之~

我是個成績不好的哥哥
我只會帶給妹妹壞榜樣
我只能一直挨打
我只能無止盡的面對他的嘲笑眼神

我還是崩潰了
午休時分
我趴在桌上
眼淚早已經浸濕了桌墊
不服氣的情緒用眼淚爆發
只有這種不爭氣的方法才能證明我的不平之鳴

下午又是一樣的數學課
我恨死數學!
我真的恨數學!
是他害的
都是他
他是我不願提起的一樁夢魘

現在我不只考上國立高中
國立大學也有了
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回想過去
我現在不就是學教育
你我都是學教育
他為何要用這種方式對待我?

每天膽顫心驚
是你讓我放棄數學
是你讓我開始喜歡英文
我應該感謝你嗎?

是你讓我指考數學沒有均標卻能靠英文頂標而上國立大學嗎?
是你讓我沒有辜負所謂家人的期望而上了高雄師大嗎?
高雄師大很了不起了嗎?

說要感謝你我真的很難做到
但至少我現在沒那麼恨你了…

你以前總說
我將來會感謝妳
很可惜讓你失望了
我只是沒有像之前那樣恨你罷了~

我不知道你現在還有沒有在打人
教育部也有了零體罰政策
我們都是學教育的
我真心希望你不要在打學生了
拜託好嗎?
還有公視的九命人會告訴你答案
因為人本...

這場噩夢該停止了
最近終於不再從數學考差而被打的夢中驚醒
是我終於成熟了嗎?
還是我的大腦有了免疫?
我不得而知

但我感謝我的國中月桃導師
他講了很多受用的話
我到現在還記得
對你
我只有滿滿的感謝~

我很想再回到昭明國中看看那些老師
但我提不起勇氣
我真的不能夠跨出這道鴻溝
請原諒我的懦弱
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再見到年未見的同學

我知道有些人重考
有些人去念科大
大家的人生一樣也都很精采
我真的很想一一了解你們的近況

尤其是阿嬤!!
你竟然去讀東吳會計
好樣的
看不出來你以前那麼混
現在竟然跟我家閃光是同科系?!
呵呵~
我知道會計不好唸啊!
要加油!

睡不著總會胡思亂想
就當我發牢騷吧

待會我就要去淡水了
我還是會緊張
睡覺之前先讓我好好沉澱一番
眼睛好像濕濕的
看不太清楚螢幕了

不過這樣很好啊!
因為我知道我正在紀錄我的生命

這場惡夢總該停止了~
而我的心
也該好好休息了吧!



~寺~

上一篇:想起…

下一篇:再別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