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20:18:21寺哥

落差

今天是待在台北的最後一天了……
感覺說不上來~
能回家當然很開心
回想當初從高雄回家後隔天就北上了
家到底是不是我的避風港?
我還真有點疑惑~

不過如今也終於要返家了
心情輕鬆了一點
還不是我家閃光催我快回去
不然她很無聊~~
反正我在這裡也沒事做
就回去陪她吧!
哈!!

不過在此之前
還有件事要做
來到古亭站4號出口
往前徒步5分鐘
到了~
我仰望著它
恩? 門好像變小了
是我錯覺吧~

鐘愛的巴洛克建築
紅磚式打造
有身置中古世紀的幻覺
小歸小
卻很有味道

逛了一大圈
也去了師大商圈一下子
這裡的熱鬧跟淡江有得拼呀!
因為師大路有許多小巷
淡江附近都是小路

所以說~
師大的店家都藏身於巷子中
而淡江店家則是在小路邊
都多得嚇人
尤其傍晚師大夜市更是熱鬧非常
這裡有很多異國料理店…
只是價位極高
我吃不起啦~XD
高師的文化中心商圈也很像這裡
很多異國風的食物
只是學生怎可能吃那當正餐啦?!
所以大概是吸引外國人用的
畢竟師大附屬的僑大都是外籍人士啊

對面的師大圖書館很漂亮
是半圓型設計
外頭還刻有”師大圖書館”五個大字
看來就超有FU!

美術系館跟宿舍蓋在一起
又高又大
高師的美術系館被比下去了…= =
最引以為傲的美術藝文展
在這裡好像也不算啥了~
哧!=3=

只是呢…
有個地方師大輸了啦
它的教室好破= =
課桌椅竟然用國小那種的原木桌
還有竟然無中央空調而是用超大聲冷氣機?!
也太爛了吧~

這裡每樣建築物都是古蹟拆不得
所以只好維持原狀囉
這樣也不知是好是壞…
總之教室狀況很糟
有落差~

不過師大的廁所跟高師倒是都一樣爛啦
唉唉~~~

附近很安靜
樹木很多
對面都是住宅區
可是跨過一條街又接近中正紀念堂
旁邊是師大夜市
可鬧可靜
機能也滿點
比起政大的三兩店家算是好多了XD

在師大路吃過中餐
吃花枝意麵
超難吃
味道竟然是酸的
還說是台南味
根本是放屁
每家都是假台南
亂煮一通
又貴的要命!
所以中午生氣了

要是人家都覺得台南的花枝意麵都這樣難吃怎麼辦?
亂說是台南味…
太過分了
我這台南人當然要捍衛自己當地的小吃啊!
貴也就算了
重點是不好吃!=3=
這下踩到地雷了~

吃飽了~~
也該往台北車站了
準備回台南
跟哥哥告別後
我獨自揹著行囊返鄉~
話永遠是說不盡的~
卡謬說:

“幸福不是一切 人還有責任”
說得對極了!
我還有責任要扛
我的生命不是只有某些東西
您說是吧?!


不能說的秘密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末圖為淡江中學~



~清幽雅寺~ 筆

上一篇:.

下一篇:遲來的祝福~”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