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12:05:35Cheng -Fu

復健科的春天DAY1(小說)

我從來沒想過在那種地方會有什麼驚奇,直到我遇見了她......

嚴格來說,我不是第一眼就看到她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整齊劃一的床
和掛號處胖姐姐親切的跟你要健保卡
診所裡面是沸沸揚揚,有人嫌熱敷不夠燙,有人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輪到他
還有個阿嬤一直擋在我前面,要求先幫她治療,因為她要趕回去看八點檔
好不容易輪到我,胖姐姐細心的跟我介紹消費方法(應該說是"療程")
我的左手腕跟四根手指頭已經痛了一個晚上
只要能減輕我的痛苦,就算是送去博仁,我也沒差

醫生短暫的看過之後,在診斷書潦草的寫了幾行
和廟裡乩童畫的符有點像
在這家診所,看診醫生跟物理治療師業務是區分開來的
醫生寫好診斷書後再交給物理治療師處理
然後.......驚奇就這麼出現

我坐在一個電療器的前面
她有長長的馬尾,和一雙不引人注意也難的大眼
白袍象徵著她的專業,牛仔褲襯托出高人一等的雙腿
她在我的手腕,四根手指頭黏上了導電片
她的手和她的醫生袍一樣純淨無暇
白皙的左手腕戴著一串銀色的鎖片
還沒打開電療器,我就已經有觸電的感覺
還沒做完,我就開始期待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