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12:09:16Cheng -Fu

復健科的春天DAY2(小說)

其實很容易就能發現她的特別

整個診所,就只有她一個人戴著口罩
口罩遮住了大半的臉
更增添了一份想像的空間
昨天去的時候穿的很隨便,海灘褲和白色拖鞋
今天態度180度大轉變
下了課就直接衝過去,進去前還墊高了鞋墊
沒有意外,還是她走過來,我暗地裡謝了謝老天爺
我聽見了她的聲音,像夏天竹筍般的清脆
我一字一句的聽,彷彿下一秒就可以一字一句的默寫
我想做個幽默的回應,卻找不到任何幽默的辭彙

今天換成了熱敷,而且電療電的沒什麼感覺
我想是我的心不在焉,眼神不時飄向她工作的那一邊
治療的過程很冗長,不時可以感覺電流在敲打你的關節
不時都會有不同的節奏,就像一首可以跳舞的音樂
而她也會不時的經過,不時的看我一眼
我告訴自己是個機會,但其實她只是在看電療器上的時間

之後除了要電療,還要做紅外線
那是一個半圓型的球體,上面包著布
隱隱約約透出紅光,放久了還會有點燙
不禁讓我想起了恐怖箱,而且一罩就是20分鐘
無妨!!
我想我已經喜歡上了這個地方

回家的路上我打了通電話給我的保險員
和她確定是不是保險有完全給付
原本一開始我沒有很積極,想說不痛就好了
但我突然覺得,現在有把整套療程做完的必要
畢竟這種毛病會潛伏,等到上了歲數又會發作
不如現在一次解決
豈不妙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