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16:04:08大黃

跟九十五年說再見,向九十六年說HELLO

....明天再上班一天,九十五年就成為過去式九十六年變成進行式,總是要回顧去年展望來年,雖然年年下志願年年盼來年,但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媽的是哪個人說的﹞,不知道這幾年是不是被騙了,至少肯定大家長沒有帶來什麼商機。
....今年裡,我們熬過人手不足業務繁忙的時期,撐過釘鎗大月需求時段,搞過師傅不足親自下海陣痛,回顧這一年真是精采絕倫。可以肯定這個時代我們都沒有缺席。
....明年初,幾位單身很久的好朋友就要結婚成家,工作又要從平順變成繁忙,新系列產品又要和競爭對手大打出手,可以肯定明年又是個戰鬥年。其實想想不是每年都是如此嗎?
....但是對於工作的思考邏輯經過去年一年的經歷以後,我是覺得想法有了巨大轉變,過去對於工作我們會和對手競爭,不過只要大家不要爭的太離譜也就算了,但是去年裡,這樣特質的作法被出賣好幾次,甚至為了避免上游出貨問題而主動暫時放手的訂單,都變的一去不回,對手甚至一而再的對於我的訂單多次出手,這就叫人無法忍受,而到頭來,又因為對手品質的問題轉回到我們手上。所以今年要強力的將訂單抓在手上,必要時就要他人全軍覆沒,因為對於不是工作道德的對手仁慈是對自己的懲罰,大家弄的絕一點,免的你出包我善後,乾脆我來負責到底。
....和我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意思,所以啦,大家幫幫忙,敲敲邊鼓,讓我們可以討回一點公道,要我們協助善後?OK!但是讓我們保證不出包不是更好,誰肯沒事找事做,幹嘛別人出包我們共同善後?又沒有顧問費好領!
....還是要感謝在這一年裡協助指導以及糾正我們的好朋友,愛爬山的、要結婚的、調單位的、接舊業務的、準備作媽媽的、快退休的,換工作的........謝謝啦!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