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22:09:52大黃

該檢查你的設備囉!朋友啊,按奈賈西愛台灣啦!

....傍晚寫完「萬能的天神!請讓我把黑人變成白人」,回到家洗屁屁時候發現洗澡的蓮蓬頭出水怪怪的,想想!喔!它該修一修了。想想很多朋友還真的有來我的部落格,還有朋友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應該提醒這些好友,喂!你家的設備該保養保養囉,趁著頭髮還沒乾,趕快寫下來提醒提醒,免得蓮蓬頭出水怪怪的。
....不管你是做哪一類型的塗裝工程,想一想哪些設備已經又陪我們操了三個月了,但是卻忘了給他加加油、添添水、或者給他愛的擦擦呢?或者是你該利用時間找找老朋友買他個一箱啤酒、一百塊鹽酥雞、五串雞屁股幫自己加加油、添添水呢?當然人不是我可以多談的,針對設備部分我們一起想一想,不過要想這些事情也要有達人的做法,總不能想到哪裡就做到哪裡,到時候出包的就是沒有想到的部分,那一定會很幹,所以我們順著機械流程一站一站往下走,那就可以完全保養完全照顧,當然前提是你要和我家設備性質相同,如果有差異當然你要自己加油添醋,以免遺珠之恨。
....首先應該要去保養空壓機以及乾燥機、儲氣桶和相關的氣體管線。空壓機因為功能性質不同有多型態但是二到三個的濾心總是不能少的,記得去把濾心下端的閥給他扳一扳,讓積存在濾心出口的廢水廢油可以排出體內,免得到時候通通流到塗裝件上。接下來聽一聽工作現場有沒有嘶嘶的洩氣聲音,因為那表示你的管路或者快速接頭有地方洩氣,洩氣事小空壓機不停工作才是浪費錢,洩氣若是造成現場粉塵飛揚的話,那損失更大。
....儲氣桶去放放桶底的洩水閥,因為平常一定是現場人員下班前去放氣的,要不要利用這次時間自己去洩一瀉水,也許你會發現原來已經變成儲水桶囉。
....至於空壓機的部分因為是比較專業的設備,因此再下建議你要會同設備商好好給他LOOK、LOOK一下,最好可以請設備商定其作基礎保養,免得機器發生的問題不大但是設備商人在金門,若是如此損失的成本可能遠大於請他立刻飛回來的費用。
....因為頭髮乾囉而且我也累囉,所以今晚先寫下這一段,至於後段的部分,你先想一想,下次我們繼續。
....順帶提一下,如果覺得我家的部落格還有點專業,逛我家時「順便」!「順便」!給我們推薦一下,老是自己用詭計推薦自己還真是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