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22:24:27大黃

MEK 的測試是幹什麼的?

....MEK 是啥麼東西呢?聽人家說的叫做正丁酮,哈哈!看見酮字有酉邊就可以知道這是屬於溶劑類,在粉體塗裝中MEK 要做什麼用呢?其實在我所知道的粉體塗裝檢驗規範中,幾乎沒有看見MEK 的檢驗規格。那為什麼要把它拿來討論呢?因為再我的業務中有一項產品在完成塗裝後是要做MEK 的測試,怎麼測試呢?用喝的?用倒的?其實是用棉花棒沾上MEK 後在成品上來回擦拭50次,然後呢?請努力往下看..........
....先要說明被塗裝的東西,其實是一個世界有名的﹝釣魚仔﹞的產品,使用在瓦斯閥類上,好大一個喔。在台灣你可以看看家用瓦斯桶上面有一個好像飛碟的圓盤,上下二個拼在一起,就是這個樣子,但是我們塗裝的有大概40公分的直徑﹝二隻手掌打開接在一起這麼大﹞,如果裝在瓦斯桶上那這個瓦斯桶一定像大樹一樣大。
....為什麼要對這樣的閥類做MEK 測試呢?因為瓦斯在壓力閥的流通中,會含有一些油脂的內含物,如果給他不小心漏氣,想想看,像大樹一樣的瓦斯桶﹝或者大流量的瓦斯﹞突然一絲一絲的流漏出來,又不小心碰上個煙蒂亂丟的王**蛋,這個鞭炮一定很大聲,會下鼠人!
....因此在檢驗規格中要用MEK 來測試。但是,人客啊!MEK 號稱塗料殺手,只要碰上一定溶解,怎麼測試還不是一定會死!是的,這項測試的主要用意在於檢驗塗料可以承受沾在棉花棒上的MEK 在輕輕的來回擦拭50次會不會看見底材,﹝請特別注意是輕輕的,就是棉花棒有接觸到成品表面,輕輕的擦拭﹞,如果不會見到底材表示粉體塗料的材質是比較耐有機溶劑的,相對對於素材保護比起其他材質的粉體塗料好很多。不過如果你很用力或者稍微用力,保證幾十下一定見骨見肉,而且一旦碰到MEK 成品表面一定會變的花花的,不相信找我表演給你看,只收1000元通告費而已。
....所以在這樣嚴苛的條件下,操作人員必須確實遵守各項的標準作業程序以及現場工作參數,才能確實達到品檢的要求。至於如果輕輕的來回擦拭不到50下甚至10幾下就露出底材,要如何是好呢?請撥打我的專屬電話,讓我給你一點技術指導就可以解決了,因為過去有人做﹝釣魚仔﹞的閥類,成品出口到上海灘了,被驗收人員用MEK 輕輕的擦拭10幾下就露出馬腳,後來有人問我如何解決?本來應該出機票錢讓我去看看壯麗的上海灘,礙於交情就犧牲相送,結果把問題解決了,但是,但是,上海灘呢?連上海灘的肯德基都沒有看見........,哎!難得一身好本領,情關始終衝不破,.......
壯陽藥 2020-01-12 10:49:51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