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19:04:46大黃

先機加?先塗裝?

先機加?先塗裝?其實這個不是塗裝廠要考量的事情,塗裝廠要思考的是,先機加怎麼報價!先塗裝怎麼報價!因為出銀子的算是大哥,你愛機加先塗裝後?那我想的是防塗治具多少錢,人工多少錢,塗裝要報多少錢才有附加價值,預期良率有幾成,反正銀子是你要給我的。也許先塗裝後機加?那我考慮的是怎麼做,才能讓加工的東西就是附著度超好,怎樣報價才有競爭力還可以賺到錢,你還很開心將產品交給我處理。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話題呢,實在是因為碰到上游廠商就是一定要先機加後塗裝,非要我賺防塗的錢,就是不肯留在自己的口袋中,哎,那只好從命啦。其實從該項產品的機加工程來說,也只不過是鑽螺絲孔以及鑽螺絲孔﹝廢話真多!﹞鑄件本身就是一個方盒子,總計是八個螺絲孔﹝這可是要多收五塊錢,沒辦法﹞,我們已經建議跟我們接洽的人員,先塗裝然後機加,每批次生產可以省下五千到一萬元。但是他們給我們的答案竟然是機加廠不肯,擔心會造成塗裝表面受傷。天啊!
按照我們和某大精密壓鑄合作多年的經驗,這樣的鑄件會夾傷?!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那一家機加廠為什麼做不到?或者有恐懼呢?還是技術上有困難?還有未什麼這家上游非要給給他們做不可呢?可不可以試試別家加工廠呢?
上面才說出銀子的是大哥,可是在機加工程中大哥碰上大哥大,嗯,怪怪的!
日本藤素 2020-01-12 19:33:48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