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21:34:25大黃

增加抗MEK 成分!?與不增加成分有何不同?

....看見人客在留言板的留言,真是又讓我感銘五內,囉囉嗦嗦的大話還是有﹝倫﹞會看一下,朋友啊,感恩喔。
....至於增加抗MEK 成分的部分,在前一篇我有寫到﹝MEK 號稱塗料殺手,只要碰上一定溶解﹞,這種曖昧的關係很像是水的三態,結成冰的水在遇上溫度這位武林大俠客時,再高強的步數,再利害的劍法,再渾厚的內功,總是要溶化。MEK 和粉體塗料就是像這樣的情形。如果這樣的關係可以接受的話,那為什麼要抗MEK 呢?
....其實上一篇有一個秘密一直不肯說出來,這次被武功高強的人追問,小小的透漏一點;MEK 的檢測其實也提供粉體塗料固化程度的檢驗參考,因為在各大類的粉體塗料的基材中,有某些類是對MEK 嚴格的測試方式有較佳的承受能力﹝請記得是承受而不是抗﹞,這就是塗料供應商的實驗室人員專業程度的檢測,當確認粉體塗料的基材以及添加物、色母等配方後,剩下的就是塗裝廠對於塗料全能力發揮的硬體設備工作參數的獲得,換句話來說就是如何在塗裝工程中,藉諸般手段使鑄件與塗料達到百分之百的緊密結合,達到完全的固化條件。這是提高塗膜CURING程度以承受MEK 的測試
,至於其他沒有寫出來的秘密就等其他高手出手相逼囉。
......要把上面有點像外星文的廢話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一、MEK 不必抗因為抗不了。二、加強塗裝工程的操作方式。三、記得輕輕擦拭喔,太用力是會受傷的。四、人客啊!如果說的不是你想知道的,告訴我,給我一點時間,我把實驗室的幾個王X蛋找來給我灌頂,然後再和你決戰上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