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21:59:10空隱

【同繪文三百題】091.早餐

寫了一篇幾乎是純對話的小短文

start!



「來。」

他在桌上放了一個提袋,紅白那種,很常見的普通塑膠袋。裡面冒著熱氣,是食物的樣子。

「你這開門的,好像不太愛吃早餐。我姊姊替我多準備了一份。」

我看根本是你不小心多叫一份吧。

「好歹我是第二個來的,多虧了你總是先替我開門啊。」

我是替全班開門啊,這傢伙臉皮可真厚啊。

「喔~斯!」另一位同學進教室了。他走了開來,轉身前還做了個趕緊吃的口語給我。




「我說,上次我不是讓你吃了嗎?就是啊、我最近在減肥啦,可我姊姊老是給我備著兩份……」

……

「幫個忙……吶?」

抬頭看了一眼,不過不想理他。繼續看我的漫畫書。

「唔?點、點頭那就拜託你啦,趁熱吃啊!」

……怎麼就解讀成了答應呢。這傢伙腦子不好使啊。



今天的早餐放在桌上,裡面多了一雙筷子。

然後他雙手空空的。沒有準備他自己的早餐。

「……這是幹嘛?」

「我姊姊只給我準備一份,可我、你知道的,我在減肥呀。姑且分著吃吧?」

「我不吃。」

「別、別這樣嘛,幫個忙……」

「你給我的早餐我全丟了。」

「……別瞎說嘛!」

「我沒騙你。」

「我以為你只是吃不了那麼多……」

他頭垂的要撞到桌面了。一廂情願的我有什麼辦法。

「還有,我知道你沒姊姊。你想玩到什麼時候。」

「……!!」

他嚇了一跳,頭抬起來時臉上掛著淚痕。唔哇,竟然哭了,太難搞了吧……

他跑了出去。

後來他蹺了半天的課,午休時跑進來拿著書包就翻牆出去了。

白癡一個。



「我說你怎麼跑來我家了……」

「……」

「說什麼拿功課來……你是來數落我的嗎……我好歹有志氣的,你快回去吧……」

「有志氣還讓我進你的房間?」

「……你……那你快說吧,說完我要去洗澡了……很晚了你也該回去了……」

「哼--是喔。」

「……」

「……」

「……」

「……嗚嗚……你到底要欺負我到什麼時候……」

「我、我哪--」

「把我準備的早餐都丟光了,你、你還說沒有……」

「幹,那是『我』的早餐。老子特地買來丟給你看的。」

「咦?……什麼啦……?」

「我把你『姊姊』準備的早餐乖乖的吃了。」

「那、那你該說清楚……」

「我只是想逗你玩。」

「你太壞心了吧!!你、你……」

「……你什麼你。我最討厭扭捏的傢伙。」

「唔……?」

「白痴也該有個程度吧……喜歡我就直說啊!!搞個什麼姊姊啊。」

「我哪有……」

「還狡辯?嘛雖然以我的食量吃個三四份也沒問題,但我他媽的就想丟給你看。你知不知道我浪費了多少錢……他媽的!

「唔、唔哇,你怎麼突然親過來!!」

「叫屁啊你這白癡。那是讓我白花錢的下場。」

「……」

「……」

「還說什麼減肥,也不看看你瘦成什麼樣子。撒謊也不想清楚了再說。笨蛋。」

「明天準備三份。我要吃兩份彌補我那些浪費掉的早餐。

「……」

「還有我要吃的是「你」做的。你聽到沒?」

「都、都是我自己做的啊……」

「幹,我的意思是要你坦率一點!!你怎麼就那麼笨啊!!」


end




後記一

「所以這是你做的?不是買的喔?」

「我看網路上的食譜做的。一大清早起床準備的呢。」

「……去你媽的,以後用買的,睡飽一點。」

「你、你怎麼又生氣了呢……」

「要做改做晚餐。」

於是乎每晚都一起吃飯了

後記二

「你什麼時候要主動親我?」

「啊?在說什麼呀你……」

「你再繼續拖啊。」

「蛤……什麼啦……」

「明明就喜歡我喜歡的要死,你再繼續嘴硬啊。」

「……」

「蛤?大聲一點。你是螞蟻嗎。」

「我喜歡你ㄚ……」

「哼,廢話。所以你要幹嘛。」(暗爽)

「……」(chu)

「這還差不多。以後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別老是拖拖拉拉的。」

「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