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12:52:24水精靈

【心情】如果哪一天我走了,妳希望我留下什麼?

很多事情很難說,很多事情很難預料。
昨天我終於看了愛情兩好三壞的第一集。
我很喜歡曾之喬在裡面的角色ˇ。
之前因為不知道播出時間,所以一集都沒看過= =|||。
但是,喜歡喬喬的角色是因為,讓我對生命有了另外一種感覺。
當然不是叫大家自殺啦。



昨天跟姊姊在用電腦看影片。
看完之後,我們兩一起去睡覺。
畢竟,凌晨一點多囉。
在睡覺之前,聊了許多事情ˇˇ
我問我姊「如果哪一天我走了,妳希望我留下什麼?是聲音、物品,還是回憶?」
我姊的回答「回憶吧。」
聽完之後,我輕笑了一下。
之後我又說「哪一天如果我知道自己真的會走的話,我會錄一些話給她或是寫些文字給她。」
我姊叫我不要亂說。但是,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所能預料的,不是嗎?



人們都害怕死亡吧;但是,沒什麼好怕的。
畢竟,我們出生出來。最後走的路程依舊是「死亡」的。
只是自己是用什麼心態、什麼想法去面對而已。



面對死亡,沒什麼好怕的、也沒什麼好恐懼的。
只要以平常心面對,那就好了。
不想死是因為,有許多事情自己沒辦法放下。
也因為這些事情很難放下的關係。
讓自己牽絆住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但,人的生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所以,我們時時刻刻都得面對下一秒鐘可能會發生的危險。
人的生命很脆弱,也很堅強。
能不能走到最後一刻,是上天的安排。
只要懂得看開,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敢面對的。
只要懂得想開,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敢去做的。

【如果哪一天我走了,妳希望我留下什麼?妳(你)想要聲音、物品,還是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