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8:27:27櫻瑜

祭櫻 白色窗簾 嘉兒姊指定












           指定者:嘉兒
           題目:白色窗簾
           配對:祭櫻
           風格:悲文
           文體:現代
           要對我說的話:我很期待你的白色鋼琴喔。




* * *




「白色的比較好看啦!」

「藍的啦!」

「白的!」

「藍的!」

「你很固執耶!」

「哪有!彼此彼此。」

「哼!」


第一次陪他去買窗簾就被他氣的要死,這個固執的男人宇智波 佐助,哪有窗簾是藍的阿?真是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

「欸!櫻,妳還生氣嗎?」

「…」

我不語,只是不停的跑,直到跑到馬路對面我才停下來,猛然聽見了一陣的剎車聲,恐懼尤然升起,轉頭時看到的…是他…

「佐…助…」

直到到他身邊,我才緩緩的吐出這兩個字,我真的嚇到了,害怕失去的感覺一直環繞在心中,剛剛明明還在窗簾店跟我吵的他……現在卻血淋淋的倒在我面前,但過於恐懼的我卻嚇的無法動作了…觸碰他時,鮮血剎然佈滿了我的雙手,前一秒明明還是幸福的,下一秒幸福卻消失的無影無蹤……無法觸及……

「櫻…別…別…生…氣…了…好…嗎……以後…要幸…福…喔…」

想起了他剛剛才對我說的話,我的心好痛…真的好痛…

無意間,我撇了一眼由於剛剛車禍的撞擊力所掉落出的窗簾…是白的…


「不要…佐助不要…佐助…佐助…別死好不好?下個禮拜我們還要去遊樂場玩耶…你怎麼可以放我鴿子?你捨得我等你嗎?你捨得丟下我一個人就走了嗎?宇智波佐助!!!!快點醒來!我還沒原諒你!不准給我死!」

崩潰了…剛剛的怒氣全數轉化為悲傷,眼前一黑,我抱著他倒下了……倒下前…十指交扣……










「佐助!」

好亮,燈光好刺眼…

醒來時醫生說我過度悲傷所以昏倒了,我沒多餘的心情去知道我是怎麼昏倒的,我現在只想知道佐助…他…到底怎麼了…

「佐助他怎麼了?」

語畢,只見醫生搖了搖頭…

「錯過搶救時間。」

搖頭是什麼意思?!錯過了搶救時間是什麼意思?佐助不可能死!他不能死!他還要陪我到處去玩,我們還要一起佈置公寓…他怎麼可以死?佐助……


「很抱歉,春野櫻小姐…」

不等他說完,我便起身推開了他,抓緊了佐助買的白色窗簾的購物袋,跑…心中只有這麼一個字,沒有目的,我只是想跑到一個有佐助的地方,下雨了……雨滴落在我的臉上和眼淚融為一體,快速的滑下,雨下的很大,但我去不願停下來,還是不停的跑,不知道經過多久……

「碰!」

我撞到人了,抬頭一看,墨黑的頭髮,深遂的眼眸…

「佐助!」

頭好暈…

「小姐!小姐!」















「呃…」

頭還是很暈,我怎麼了?剛剛好像…看到…

「佐助!」

「妳還好嗎?」

眼前的人…不是他…不是佐助…

「…」

我啞然了,也總算認清楚事實,佐助…他是真的死了…以後不會有人在陪我了…

「妳叫什麼名字?」

眼前的男子笑著問我。

「春野櫻。」

「恩,很好聽的名字耶!」



就這樣,我跟他就這樣在有一搭沒一搭中的對話認識了,他的名字叫做祭,過不久後,我跟他也熟了,我常常會跟他說有關佐助的事,而他則是靜靜的坐在我旁邊聽著,說到流淚時,他也會默默的幫我擦眼淚,不知不覺我早已習慣了他,心裡也慢慢的對他有了依戀,其實…他很像佐助,某個方面來說,雖然現在我們是男女朋友,但是我知道我只是把他當成了佐助的『替代品』……




「櫻…」

「嗄?」

「想不想聽一個故事?」

他說著,神秘的對著我笑了笑,不久後我才知道…那是悽涼的笑…

「好呀!」

「不過…它沒有童話故事中的幸福…」


「從前…有一個一個開朗又美麗的公主,以及一個英俊又帥氣的王子,還有…一個負責守護公主的騎士…公主跟王子非常相愛,也常常一起出去玩,每次出去玩回來後公主都會把她跟王子的事情告訴騎士,而騎士也只是默默的聽著,儘管心很痛,但看見公主開心的表情,他也覺得這很值得,終於有一天,王子跟公主求婚了,公主非常的高興,連忙跑去告訴騎士,騎士聽到了這個消息,只對了公主說了一句,『祝妳幸福』後,他就走了,公主看見了騎士那絲落寞的神情,心中不禁感到奇怪,但隨即又想到王子,便又露出了微笑,就這樣公主離開的她的王國,也離開了騎士,去了她認為最幸福的地方…咳、咳…」

祭說到這,突然開始咳嗽,而且咳的很嚴重,我不斷的拍著他的背,想止住他的咳嗽,其實從我撞到他的那天起,我就發現他常常咳嗽,但只要我一追問,他也只是笑了笑對著我說沒事,不久後,我只要見到他咳嗽,就是拍著他的背,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效,他真的不咳了…但是這一次,不管我怎麼拍他還是一直咳,我真的好怕…好怕他又像佐助一樣丟下我了…

「嘩!」

一灘血,從祭的嘴裡吐了出來,染紅了白色窗簾…

「祭…你吐血了…我去叫救護車!你撐著點!」

他抓緊了我的手,努力的說出了…

「櫻…對不起…他買給你的白色窗簾…被我、弄髒了…」

他一邊說著,一邊拿起身旁的衛生紙,用著殘餘的力氣努力的擦拭著…

「祭!」

他倒下了…,同時我也按下了119的號碼,在五分鐘…祭…你要撐著唷!在五分鐘在五分鐘救護車就會來了…








「櫻…」

「笨蛋!大笨蛋!幹麻要逞強?你知不知道這樣讓我有多擔心呀?」

我…哭了?!這次…不是為了佐助…而是為了你…祭…

「我沒事,別哭了!」

說著他拿起了放在身旁櫃子的衛生紙,輕輕的拭掉了櫻臉上的淚。

「祭先生,醫生請你過去一下。」

護士從門口對著病房內的祭喊道。

「櫻,等我。」

祭說著露出了一抹微笑。

「恩…」






「醫生,我還可以活多久?」

「一個禮拜。」

「是嗎…」

「當初為什麼不接受治療?你不曉得你已經惡化到多嚴重了嗎?」

「你不了解的…」

關上了門,祭摸著手上和櫻一起買的對戒,倚著牆壁呢喃著。

「上帝,可不可以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我真的不想現在就走…我走了櫻怎麼辦?她不能再受傷害了…當初是我的錯,我不接受治療也是因為她的背叛,當時的我已對人事間毫無牽掛,但沒想到就在那個路口遇上了她…我真的還不想死…」







「櫻…我們…分手吧!」

「什麼?!」

聽到著個消息的我,整個傻掉了,但我仍不相信這是事實。

「我說我們分手吧!我很討厭妳!老是對著我說宇智波宇智波的,我煩都快煩死了!」

他說著,拔下了手上的戒指,毫不留情的丟在地上…


「鏘」


「祭是大騙子!」

清脆的聲響把我原有的一絲希望全都撲滅了…心好痛…看著他臉上堅定的神情,我飛奔而去,所有和他美好的回憶向投影片般一一的浮現在腦海中,淚水也悄悄的盈滿了眼框。




「櫻…對不起…對不起…」

他說著撿起了方才被丟下的戒指,緩緩的戴回左手無名指上…

「幹麻要騙那女孩?你很愛她吧?」

隔床的病人,看著祭那絲落寞的神情,問道。

「如果你知道你剩下一個禮拜的生命,你會選擇讓她更難過嗎?」

「可是你這樣對她說,她不會更難過嗎?」

「至少…她會恨我,會討厭我,這樣我死了…她也就不會難過了…」

「那是你認為吧?她如果是真心的愛你,那麼說什麼也是沒用的阿!」

「她真正的王子已經離開她了…而我只是那個負責守護她的騎士罷了…」



「不久後…王子因為出戰而死於戰場,傷心的公主回到了她的國家,回國不久後,公主發現騎士都一直沒來看她心理一直覺得怪怪的,也開始感到著急,於是她下令士兵們去找騎士,但還是都找不到…」












身上的病痛讓祭憔悴許多,但他已放棄了求生的信念,也不是很在乎,就這樣…最後一天了……




「還是不願打給她嗎?都最後一天了…」

隔床的病人,看著祭望著手機中的那個號碼若有所思於是他便道。

「不了…如果打給她,那麼我當初就不用趕她走了…既使是最後一天也一樣阿……」

語畢,祭隨手便把手機一放櫃子翻個身休息了。









當天下午由於陣陣的劇痛將繼從睡夢中醒來,而醫護人員也隨即通知醫生做緊急急救…


「李護士!快將呼吸器準備好!」

「醫生!心跳微弱!」

「點滴來了!」

「醫生!他的心跳非常的不穩定耶!」

「不管如何!緊急搶救!」

「是!」

「止痛劑!快!」

「…」










看著祭隨時都有可能死亡的情況下,隔床的病人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拿起他放在櫃子旁的手機便按下屬於櫻的號碼…

「喂?」

「你是櫻小姐嗎?」

「哦,我是阿!請問你是…」

「我是祭的朋友!他快死了!」

「什麼?!」

「……!總之妳可以快點來嗎?」

簡略的幫祭解釋過後,對著櫻提出了要求。

「我…我可能沒辦法,你按視訊好了!」

「嗯!」

隔床的病人按下了視訊,便走到祭的病床旁,將手機對著昏迷的祭…


「祭!祭!你醒醒啊!我是櫻!」

祭微微的睜開了眼睛,看見的是滿臉淚水的櫻…

「櫻…」

「笨蛋!幹麻要騙我?」

「對…不…起…」

「別說對不起!我要你活著!你在撐久一點好不好?撐到我…撐到你看到我…你不是很愛我嗎?你不是說要我等你嗎?你不是說…不會再讓我受到傷害了?不要在像佐助一樣離開我了…你已經不是他的替代品了!我真的好愛好愛你!所以活著好嗎?祭…」

「櫻…笑一個…」

「笨蛋!」

雖然口中罵著笨蛋,但滿臉淚水的櫻孩是露出了她的微笑…

「我離…開後…要…常笑…喔…」

「不要…祭…不要…你不要死…我不要你死…你也不准給我死!」





閉上了雙眼…眼角流下了淚水…





「嗶——」

心跳器發出了刺耳的叫聲,宣告著……祭的死亡………












隨著祭的死亡,櫻每天像失魂落魄般的…


不久她又回到了當初祭的公寓,看著白色窗簾在風的影響下時起時落…而鮮紅的血跡還是停留在那上面……



「不要…不要再丟下我一個人了……」





「阿…」







又是一道鮮紅的血跡灑在白色窗簾上…隨著倒下的緋色身影…白色窗簾也停止飄動了……

















「直到後來公主才知道原來…騎士已經死亡了…受到了這樣的打擊…不久…她也自殺了」


THE EN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嵐。 2009-03-08 14:33:26

哇哇

好恐怖阿

櫻櫻好可憐喔

加油

*星鈴子* 2008-09-04 20:50:22

好悲喔....小櫻好可憐啊。嗚嗚....
希望她和祭能在天堂相遇,過的幸福!
小瑜要加油喔!
即使開學了,某星還是會繼續支持妳的XD

嘉兒 2008-09-04 08:54:38

嗚~我看完後都哭出來了~~
我很喜歡這篇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