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0:29:19Kiki

成長的代價12.09

好久沒有打網誌了噢

加映與卓卓的 花海&紙箱王 遊玩 :)

 



卓卓的無名是我每天去看的

偶爾會看到一個開心女孩也在煩惱著甚麼





即使我是一個女孩子 我也會心疼別的女孩子應該是快快樂樂不應該悲傷

到底 煩惱甚麼

常說...   這樣類似的話....


長大之後要面對很多的現實 

有很多痛苦 卻不能放棄   好累....




其實...我覺得那是一種成長的表現

或許在別人看來很痛苦

何不每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就好 何必那麼壓抑

好像有著痛苦又說不出口   非得帶著痛又一定要堅強




以我的想法來說....

我真的覺得成長的代價很大

如果在成長的過程可以不受傷真的很幸運   自己就可以想通許多事情  是很成熟的表現

但是好像不是這樣




沒摔過你怎麼知道痛

沒痛過你怎麼重新爬起

沒有重新爬起來你怎麼向前走

不向前走 停在原地何來成長.....




如果願意比別人多吃一點苦  更去接受事實   會長大得更快

不想要發生甚麼事才說

「這次我真得學乖了」   





長大都需要付出代價嗎....

以前我還真不懂事 很愛跟家人計較

如今我成長

代價是甚麼  竟然會是一個親人的離開     這代價真得太大了

如果我可以選擇不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就懂得多一點   那該有多好

偏偏我無法選擇



是不是該成長了

真的需要去想通甚麼...希望不是用那麼大的代價來換得

卓卓妳會很棒的妳知道嗎:)





我突然想到一個老鷹的故事   這故事也挺多人知道的

老鷹是世界上最長壽的鳥類 可以活70年

不過要要活到那麼長壽 在第40年的時候 必須做一個痛苦又困難的決定

他的爪子開始老化 喙也變得又彎又長

翅膀也因為羽毛的厚重 變得十分沉重 飛翔也更困難




老鷹有兩個選擇  一是等死

二是 要經歷一個非常痛苦得更新過程

它必須要築一個特別的巢  待在裡面長達150天

老鷹要先讓自己的喙去敲撞岩石 直到完全脫落  靜靜等待新的喙完全長出來

在用新的喙把自己的爪子一根一根拔出來

一樣靜靜等待 等新的爪子長出來

再把身上又濃又厚的羽毛一根一根拔掉 

過了5個月的時間 等待新的羽毛長出來


就是經過了艱辛成長過程

它又可以快樂的過之後的30年




我們不像老鷹 我們比老鷹還幸福







代價不是要賠上我們的最愛

因為我們會承受不起

誰知道下一個要付出的代價 會不會讓我們崩潰



(其實我最愛這張  看不到臉的  哈哈)



Mr.knife

還好你不是拿你自己做為代價

但是一台你疼惜的車子傷成這樣  應該也足夠了





希望這次可以讓你想多一點

這次是用錢可以解決問題的  那如果是在多錢都解決不了的呢

不要讓人那麼擔心好嗎



不管做甚麼事都先想一想...放慢步伐

我說過...你如果真的不知道好或不好 請你先想想我會不會喜歡你這樣

我不喜歡你騎快車

我不喜歡你講話太衝動

我希望你看出去的事情都是美好的

我希望你會想著即使是不順心的都是要給你的考驗

即使哪天真的是別人犯錯了  請先體諒別人   或許哪天你也有急事時   你也會希望別人是幫助你體諒你的

不去計較是誰先為誰付出   自己先做好就對了

我一直都是深信著 就算替別人著想 現在多為別人幫忙

我在累積一種神祕的力量 哪天我需要幫忙時 我不會是孤單的

不管準不準   事情會不會發生   我願意先付出

 

我想好好的保護你   不讓你受傷

但是如果受了點傷 就要把握成長

加上我給你的驚喜  

祂還不想離開你吧  

加油




go 2011-12-10 20:54:34

是不是變漂亮了呢 :)

(悄悄話) 2011-12-09 16: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