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08:42:38烏鴉

作家─字體篇


「完成了,完成了‧‧‧‧‧‧」

我看著剛完成的作品,滿意極了,經過好幾個禮拜的奮戰才完成出來的作品,今天總算如期趕完,這樣我的下一餐就有著落了。

我把寫完的作品立刻傳給了出版社,在稿全部傳過去後,壓力一下子從我身上跑光,現在就只等出版社跟我聯絡了。

什麼時候會連絡我?很抱歉,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也許一禮拜,也許一個月,或許更久,搞不好遙遙無期。也因為這樣,我才會馬上寫下一本,好疲勞轟炸出版社每個人的雙眼。

我走向客廳剛要坐下沙發,電話聲就在這時候響起,「喂。」

「請問烏鴉先生在嘛?」聽聲音是一名男子的聲音,我好失望。

「我就是。」

「你好,我是有間出版社的人,你的作品我們看過了,我們非常滿意你的作品,請問你現在還有系列之類的故事嗎?」

聽到他這麼說,我心中不免高興起來,但是還殘留一個疑問,我才剛投稿過去,過沒幾秒他就打過來說看過我寫得小說,再怎麼說也太快了吧,不要跟我說他有瞬間看完整本小說的能力,打死我也不相信。

「是沒有系列之類的,畢竟主角死了,不過我已經在寫下一本了。」

「這樣啊,那上架的日期確定我再打給你。」

「好的。」

掛上電話,我開始狂笑,因為我終於出書了。

2.

經過一個禮拜,每當我走進便利店看到我寫的書被擺到架上,不由得升起一股雀躍,想立刻買下書,但又覺得作者買自己的書好像覺得怪怪的,因此我打消這個念頭。

回到家,準備繼續完成下一本小說的進度,才剛要打開電腦,電話聲響起,接起電話我說:「喂。」

「烏鴉,我是小賴。」小賴是我的責編,也是當初打電話給我的那位仁兄。

「有什麼事嗎?」

「有些讀者看到你的書之後,都看到每一個字是相反的。」

我不以為意的說:「這樣啊。那你怎麼處理?」

「我都說一定是他們太累的關係,才導致看到你的書裡面的字是相反的。」小賴說道。

「喔,處理得很好啊。」

「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事,但還是跟你說一下比較好。」

「嗯。」

結束跟小賴的對話後,我並沒有把小賴說的話放在心上,更沒有當那些讀者把字看成相反不當一回事,反倒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我坐在天花板上繼續寫著下一本書‧‧‧‧‧‧‧為什麼是天花板?而不是地面上?我在寫作時都是坐在天花板上寫得,所以有些人才會看到書出現相反的字。

上一篇:城市怪談:宅男女神

下一篇:換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