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12:59:58烏鴉

城市怪談:老鼠

我從家的大門走出來,騎著車正趕著要去上班,途中經過一條狹窄的小巷子,正往巷子另一頭騎過去。

「吱~~~~~~」

一陣慘叫聲,使我不得把機車停下,我從機車上離開,蹲下來看機車的底部,到底是什麼東西被我輾過,是一隻灰色的老鼠,老鼠整隻四腳朝天,嘴裡流著血,一動也不動躺在地上。

看到老鼠的屍體,胃直接翻滾起來,直接把剛吃過的早餐吐出來。吐了不到一分鐘,我立刻騎上車,一刻也不想留的開過巷子。

一到公司,忙碌的一天開始到來,桌上的文件堆積如山,我只好一件接一件趕完。

到了下班時間,搭了電梯離開公司,一來到外面,發現我的機車被人偷走了,真是倒楣透了,好在家離公司只有三條街口的距離,用走的30分鐘就可以回到家。

在此之前,我先去警局報案。

報完案後,隨即我走回家,經過早上的巷子,有看見一部機車往我騎過來。我想閃開,但沒得閃,巷子實在太窄,眼睜睜地看著機車把我撞倒。

我倒在地上,雙眼看著機車上的『人』,是隻灰色的老鼠,老鼠嘴角流出血,惡狠狠的瞪著我。這時我才想起,這不就是早上被我撞死的那隻老鼠。

老鼠什麼話也沒說,騎著車往我身上輾過去,我掙扎5秒,接著就死了。

我的雙眼不時盯著巷子外頭那台輾過我的機車,正是被『人』偷走的那台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