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3:06:11烏鴉

城市怪談:野貓

我剛回到家,才走到家門口,耳邊莫名傳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叫聲。

「喵。」

是貓的叫聲,我往附近看了看,在我後頭有一隻小貓,小貓模樣可愛極了,有股想要把牠帶回家養的衝動。

我想了想,還要不要好了,畢竟我從來沒養過貓。

小貓應該是被丟掉的吧,到底是哪個無情的主人把這麼可愛的小貓丟棄,他不知道這樣做會犯法嗎?我要是遇到他,一定狠狠的罵他一頓。

「喵。」

小貓又叫了一聲,大概是肚子餓了,我拿出包包僅剩的可頌麵包給小貓吃,接著,去便利店買瓶牛奶,倒在小碟子上,放在小貓面前。

小貓看見有食物在牠面前,狼吞虎嚥似的啃了起來。

我摸摸小貓的頭,說:「很抱歉,我不能養你,請你吃完後另外找一個新主人來疼你。」

忽然我聽到一、兩位鄰居走過來,在我背後指指點點。

「指指點點,指指點點(他怎麼一個人跟空氣說話?)」

「指指點點,指指點點(大概是有病吧)」

「指指點點,指指點點(真可憐,年紀輕輕的‧‧‧‧‧‧)」

你才有病,沒看到我正在摸一隻貓嗎?

我想站起來跟他們說出我正摸一隻貓,我突然「啊」的一聲,小貓在咬我的手指,我想撥開小貓,但卻先昏了過去。

我醒過來時,發現我沒事,看了看自己,衣服不對,怎麼是貓的『衣服』?

前面好像躺了一個人,我走前一看,那個人正是我,不對啊,我人就在這裡,那前面的人又是誰?

大聲叫好了,說不定這只是一場惡夢,也許我是睡太多才會作這種夢。

「喵~~~喵~~~喵~~~~~~」

我是怎麼回事?怎發出貓的叫聲?幻覺,一定是幻覺,再叫一次。

「喵~~~喵~~~喵~~~~~~」

怎麼還是貓叫?奇怪,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往旁邊看,有面鏡子,我走上前,看見鏡中的自己,猛然嚇了一跳,我變成了貓,怎麼可能?我不相信。

「喵~~~~~~~~~~~」

到現在,我才知道,我要等一個看到我的好心人出現,咬破他的手指,我才可以脫離這個貓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