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2:09:29烏鴉

城市怪談:計程車

深夜10點,珮瑜剛下了班,隨手攔了一輛計程車回家,坐上車,珮瑜對著司機說:「到XX東路。」

司機依珮瑜說得地方往目的前進,一路上,司機沒有跟珮瑜聊天,持續開著車;珮瑜則是看看車外的景色,默默在發呆著。

到了目的地,珮瑜看到前面計價表寫著100,從包包掏出一張1百遞給司機,「這不是我要的錢。」珮瑜聽到司機這麼說,以為自己聽錯,「你再說一次,我聽得不是很清楚。」

司機把話重複一遍「這不是我要的錢。」

珮瑜這次聽清楚了,司機竟然跟我說他不要錢,這可就奇怪了,哪有個計程車司機載客人到目的後,跟客人說他不要錢的?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司機。

雖然遇到,但基於他賺的也是辛苦錢,還是給他好了。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你好歹也要養家,怎麼可以說不給就不給。」珮瑜再次把一百遞給司機。

司機搖搖頭「看來你好像誤會了,我是說不要這種錢,並沒有說我不要錢。」

這是什麼意思?怎麼越聽越不懂了。

珮逾疑惑看著司機,司機知道她不懂他說得是什麼意思,只好解釋:「我要的是冥幣,不是台幣,而且,不是1百塊,是1百萬。」

珮瑜一聽到司機這麼說,很是訝異,「你說得冥幣該不會是‧‧‧‧‧‧」

司機知道珮瑜想說什麼「你猜對了,就是人間所說的冥錢,俗稱庫錢」

珮瑜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她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攔了一台鬼計程車,還坐了上去。

司機見珮瑜又沒說話,笑笑的說:「算了,今天算我優惠妳,不收妳錢,可是,妳下次也不要再開這種玩笑,拿人間的錢給我。而且,別忘了,妳也是鬼啊。」

珮瑜回神過來,自己跟司機一樣是隻鬼,怎麼可能?

沉思許久,珮瑜似乎想起一些事,昨天下班的時候,因為闖了紅燈,自己被一台計程車給撞死。

原來我已經死啊,怪不得現在身體有點輕飄飄的,「抱歉,我下次會注意的。」珮瑜打開車門,往自己死的地方走過去,接著躺下去。

上一篇:城市怪談:累

下一篇:城市怪談: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