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14:11:21烏鴉

城市怪談:時間

中午一到,我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即離開辦公室,隨即踏進電梯離開公司。一到外面,我隨便地買個雞腿便當,來抑制已經餓的7、8分的胃;進到公司,我開始嗑起便當,不到半小時,便當被我消耗完畢,看看手機上的時間,也不過12點半,還剩半小時可以做自己的事,我選擇先補眠,好迎接等下還沒忙完的工作。

不知睡了多久,「哈~~~~~~」我打個哈欠,順便伸個懶腰,活力隨即往身上跑來,拿出手機再看看時間,11點,嗯‧‧‧‧‧‧不是已經1點嗎?大概睡迷糊了吧,才會把1點看成11點。

我安慰著自己,不過,還是要把文件給趕完,於是,我又忙了起來。

半响,桌上的文件被我趕到只剩一半,休息一下好了,我從椅子上離開,不經意看到掛在牆上的時鐘,9點,為什麼是9點?時間怎麼可能會往後退,太累才產生幻覺嗎?我想是的。

我進去休息室泡了一杯咖啡,沒過1分鐘的時間我走了出來,剛好又看到牆上的時鐘,7點,不可能吧,剛才不是9點嗎?怎麼時間又往後退了。

太累,一定是太累,才會出現幻覺,我想,我該去看醫生了。

我坐回自己的辦公椅上,拿起手機看了看,確定我沒把時間給看錯,一看到螢幕顯示的時間,我嚇到臉色發白,螢幕上的時間是5點。

我看看四周,發覺我在自己家的床上,而且外面出現月亮,我感到納悶,我不是在公司裡趕文件嗎?怎不到半小時,我卻坐在自己家的床上。

我再度拿起手機,想打給朋友跟他說這件奇怪的事,但,我一看到手機的螢幕,我老了很多,螢幕照出我的臉,臉上多了皺紋、老人班、魚尾紋,以及長的像山羊的鬍子;這是我嗎?我怎麼變成老人了,打死我也不相信,這麼離譜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當我正感到疑惑和慌恐時,手機的螢幕莫名多出三個字─「時間到。」

等我看完這三個字,我就死了,死在自己家的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