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12:17:14烏鴉

城市怪談:珍珠奶茶

「老闆,一杯珍奶,半糖,去冰。」

不一會兒,歪哥從老闆手中接過珍奶,付了錢,離開冷飲店。

手中的吸管大喇喇的刺破蓋上的膜,直接下沉到充滿一顆顆黑珍珠的世界,咕嚕咕嚕,珍珠因吸力的影響,往上衝向吸管頂端,對歪哥來說,這些只不過是可以消暑解渴的東西。

「爽啊。」喉嚨因得到瞬間解渴的救贖,一下子心情立刻變好。

歪哥再度喝第二口,感覺甜甜的,好像比其他冷飲店的珍奶還要甜上許多,而且,我不是叫半糖,也不應該那麼甜啊,該不會老闆有重聽吧,把半糖聽成全糖了。

「算了,下一次老闆再聽錯,再糾正他好了。」歪哥沒多想,也沒把這件烏龍事件放在心上。

回到家的歪哥,奶茶已經被喝到只剩一半,而裡面的珍珠還剩下很多,歪哥只好邊喝邊看走到客廳,順便看電視打發時間。

歪哥的嘴咬了一下某一顆珍珠,發覺珍珠比奶茶還要更甜,心想:「這是老闆的最新做法嗎?」再看看手上的珍奶,已經解決的差不多了,多想無異,一口氣喝完剩下的珍奶,然後把杯子丟在垃圾桶。

***

隔天,天氣還是一樣悶熱,悶熱到快將人溶化的地步,歪哥也不例外。歪哥趕緊出門去上次哪家冷飲店買杯珍奶來消暑。

「老闆,一杯珍奶,半糖,去冰。」

老闆又看見歪哥來光顧,笑了笑「你又來了。」

「嗯。」

「昨天的珍奶好喝嗎?」老闆問道。

「是不錯,但是就是太甜了一點,老闆,你是不是用了什麼秘方才讓奶茶裡面的珍珠比奶茶還要甜?」

「這個,要說是秘方也是可以啦,但是你想知道這個秘方嗎?」

「是蠻想的,可是,這樣真的好嗎?要是被我知道的話,你不就生意不用做了。」

老闆微笑著說:「這個你不用擔心,因為你不會說出去的。」

歪哥不懂老闆說的是什麼意思,感覺好像老闆非常信任他,「跟我來吧。」老闆向歪哥揮一揮手,示意著歪哥到裡面來。

歪哥不疑有他,跟著老闆往後面的廚房去。

來到廚房的歪哥,看到前面有兩大鋼鍋,好奇心的驅使下,歪哥走向前,先是看了左邊的鍋,裡面都是一些沾滿血的肉塊和骨頭,再看看右邊的鍋,全都是人的眼睛,歪哥當場吐了出來,「你現在知道這秘方是什麼了吧。」老闆頓了頓:「來吧,你也成為秘方的材料吧。」

老闆從背後拿出一把鐮刀,朝歪哥走來,歪哥停止吐的動作馬上逃跑,但不論怎麼逃都逃不出廚房,「不用逃,很快就過去了。」老闆一手抓住歪哥,另一手的鐮刀往歪哥雙眼割下,3秒過後,歪歌的雙眼被老闆取了出來,臉上除了窟窿,其餘器官都市完整的。「又有材料了。」老闆詭異的笑著

「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歪歌攘攘著,由於看不見的關係,只能靠雙手在地上摸索著。

「對了,我差點忘記,你還沒死。」手中的鐮刀朝歪哥脖子後一直線割下,歪哥趴在地上死了。

「剛好,這些新鮮的肉賣給阿石再好不過了,而我,也可以研發新產品─蜂蜜珍奶。」

老闆雙手拿著歪哥的雙眼開始研發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