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2:15:21烏鴉

城市怪談:幻聽

我叫明昱,十九歲,一個平常不能再平常的人;我跟其他人沒什麼不同,很早就在打工,想當然爾,壓力當然是有的,但除了了一般人都有的壓力外,我還有其他外來的壓力。

不知何時我得了幻聽,聽起來並不可怕,不過,對我來說,可說是惡夢。

每當回到家,耳邊就傳來說話的聲音,而且是對著我兩隻耳朵說話,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也不知道他這樣做目的是什麼,只是,感到有點吵。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情況依然沒有改善,聲音還是一直迴繞在我身邊,我也習慣了。

接著持續好幾天,聲音始終沒停過,甚至更加嚴重,起初只有在我回家才會發作,現在,變成每一秒我都會聽到,雖然,這聲音困擾我許久,但它並不會影響我上班。

這天,是假日,也是休假,我起個大早,正吃著早餐,卡滋卡滋,麵包實在好吃,不過心情卻不怎麼好,週遭都響著吱吱喳喳的吵雜聲,怎可能心情會好。

我做出一項決定,去看醫生,好把這聲音給消除掉。

來到醫院,掛了號,坐在等候區的椅子上等著護士叫我的名字,看看旁邊在等號的人,少說有10個,我則是最後一個,心裡想著等等該怎麼跟醫生說出我的病因。

「來找我吧。」

誰發出的聲音?我往兩側看,每個人都愁容滿面,沒有人在說話,到底是誰在開這種無聊的玩笑。

「來找我吧。」

聲音又說著重複的話,我試著去聽從哪個人發出這聲音,毫無收穫。聲音似乎很熟悉,像在哪裡聽過,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郭明昱。」

聽到護士叫我的名字,走向看診室裡坐下。

我把病因詳細且一字不露的告訴醫生,醫生跟我說是我壓力過大所導致會幻聽,建議我多多休息,還開了十天份的安眠藥給我,讓我可以好好睡。

我走出診療室,到櫃檯拿了藥,直接回家。

回家後,我疲倦不已,一直都想要睡,不得已拿出一顆安眠藥服用,然後躺在床上睡。

隔天,我沒有起來,因為我起不來,怎麼說呢?我已經死了,在死前還看到一個人影,那個人影就是我自己,但是是10年後的自己。

這下我完全明白,那個在我耳邊說話的人正是自己,只不過,10年後的自己找上10年前的自己,要我跟他作伴。